早安:呈宋词一首《如梦令,池上春归何处》/文全/今生最美的遇见

文全

<p class="ql-block">早安:呈宋词一首《如梦令,池上春归何处》</p><p class="ql-block"> 秦观</p><p class="ql-block"> 池上春归何处?满目落花飞絮。孤馆悄无人,梦断月堤归路,无绪,无绪。帘外五更风雨。</p><p class="ql-block">今天,4月30日,星期二,农历三月廿二,晴。号邗沟居士,世称淮海先生。汉族,北宋高邮(今江苏)人,官至太学博士,国史馆编修。秦观一 生坎坷,所写诗词,高古沉重,寄托身世,感人至深。秦观生前行踪所至之处,多有遗迹。如浙江杭州的秦少游祠,丽水的秦少游塑像、淮海先生祠、莺花亭;青田的秦学士祠;湖南郴州三绝碑;广西横县的海棠亭、醉乡亭、淮海堂、淮海书院等。秦观墓在无锡惠山之北粲山上,墓碑上书“秦龙图墓”几个大字。有秦家村、秦家大院以及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古文游台。水池上到处漂着落花柳絮,春天到哪里去了?孤寂的旅馆内悄无人声,梦中的我正行走在洒满月光的湖堤上,突然梦断人醒。伤心至极,只好坐听窗外五更时分的风雨。春天究竟去了哪里?目之所及到处是飘零的落花和飞舞的柳絮。</p><p class="ql-block">兜兜转转间,那个为你而来的春天,就这样在一枝一芽间,美成了你喜欢的模样。你看,花溪桥柳,清风雅亭,仿若一幅丹青水墨的画卷,浓妆淡抹总相宜。</p><p class="ql-block">画意宛如幽梦,春以鮮花相送。锦云约唐诗。岁岁年年娇宠。情重,情重,心曲飘然灵动。“生命原本就是一场悲凉的闹剧,要有多讳莫如深,才能写出尽爱它的华章。”</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我喜欢你的怠慢,像雨落时写信,像黄昏里冥想,像月色下轻叹。我们都在与时间竞逐,只有你,在沉默中,替我们,活出了勇敢。”</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这个尘世,有很多往事,但与我相关的,已渐渐走远。我只是祈愿,在夏深之时,摘一朵栀子,簪在发间,似乎,就是与你共的白头,与你修的圆满。”和煦的风,越来越暖。待渐次返青的枝头,焕发出蓬勃的生机,花儿开满十分。我便踏着落满花香的小径,赴一场小桥流水的约定。最美的锦年,繁华一程,落寞一程。我记住了每一个匆匆路过青石巷的过客,也懂得了每一程遇见都不可辜负。</p><p class="ql-block">思好友,忆友情。文全祝福朋友圈朋友们安好快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