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春晖寸草】NO.1怀念我的母亲

凤凰涅槃

<p class="ql-block">文/凤凰涅槃</p><p class="ql-block">图/网络致谢</p><p class="ql-block">美篇号:5082942</p> <p class="ql-block">母亲,这个充满温情与敬爱的名字,是我生命中永恒的旋律,是我心灵深处无法割舍的情愫。即便岁月流转,时光荏苒,母亲离开我已数十载,但她的倩影依旧在我心海中荡漾,她的爱如璀璨星辰,照亮我漫漫人生的每一个角落。</p> <p class="ql-block">八岁那年,命运的阴霾笼罩了我的世界,我失去了挚爱的母亲。那一刻,我仿佛置身于无尽的黑夜,失去了指引的明灯。然而,母亲的爱,却如同夜空中最璀璨的那颗星,穿越时空的阻隔,照亮我前行的道路。每当我迷茫、彷徨时,总能感受到那份来自母亲的温暖与力量,让我在失去她的日子里,依然能够坚定地迈向未来。</p> <p class="ql-block">回忆往昔,母亲的身影总是那么温柔而坚定。记得我五岁时,头上长了疖子,疼痛如同烈火灼烧,让我夜不能寐。每当村里的医生揭下他给我贴的连头发根都拔掉的膏药时,那撕心裂肺的疼痛让我放声大哭。而母亲,总是用那双柔软而有力的手轻轻抚摸我的额头,用她温暖的怀抱安抚我颤抖的心灵。她告诉我,要勇敢,要坚强,要学会在疼痛中成长。在母亲的鼓励下,我渐渐学会了忍耐与坚强,也学会了在困难面前不屈不挠。</p> <p class="ql-block">母亲的善良与慷慨,更是深深烙印在我的心中。那是一个银装素裹的冬日,我和小伙伴们带着狗儿到村外嬉戏。在一片葱郁的柳树林中,我们意外地发现了一只肥硕的野兔。我兴奋地指挥着狗儿追捕,不一会儿,它便叼着野兔凯旋而归。我满心欢喜地带着这只战利品回家,期待着母亲的夸赞。然而,母亲却将野兔分成了两份,将其中半只赠予了同行的小伙伴。我虽有些不解与失落,但母亲却微笑着告诉我:“好东西要懂得分享,小伙伴与你一同冒险,理应有份。”那一刻,我深深体会到了母亲的博大胸怀与无私精神,也学会了与他人分享快乐与收获。</p> <p class="ql-block">母亲的爱,如同春雨般细腻入微,滋润着我的心田。她不仅关心我的身体健康,更注重培养我的品德修养。她常常以古人的故事为鉴,教导我诚实守信、善良正直。这些教诲如同甘甜的雨露,滋养着我幼小的心灵,让我在成长的道路上不断前行。</p> <p class="ql-block">如今,我已走过了大半生,经历了人生的风风雨雨。每当我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徘徊时,总会想起母亲那慈祥的面容和深邃的眼眸。是她的爱,让我学会了坚韧不拔;是她的善良,让我懂得了感恩与回馈;是她的智慧,让我领悟了人生的真谛。</p> <p class="ql-block">虽然母亲已离我远去数十年,但她的形象却永远镌刻在我的心中。每当我回忆起童年时与母亲共度的时光,心中总会涌起一股暖流。她的爱如同阳光般普照大地,让我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断前行、不断成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