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议的神秘“宇宙”

已注销用户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打小就对天文地理感兴趣,这个兴趣一直延伸到现在。</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记得,十几岁时,曾在明月高挂的夜晚上,一个人跑到村外不远处的山坡上仰望着浩瀚无际的天空发呆,发呆到痴迷的状态。那时,老家的天空没受污染,常常白天碧空如洗,夜晚星星清晰可见,有时还能看到一条长长的星系挂在天上,听博学多才的父亲讲,那条包含着无数星星的星系叫银河系,我们生活的地球就在银河系里,父亲还说,天空里还有许多这样的星系,只不过我们的肉眼看不到,这个包含着无数星系的天空叫“宇宙”,我好奇地问父亲: 宇宙有多大?父亲沉思了一会说: 无穷大,我再问: 为什么“无穷大”呢?怎么也得有个头吧。父亲不耐烦地说: 恩格斯说过,宇宙是“空间上的无限性,时间上的永恒性”,这话,我迷惑的听不懂也不理解,但我记在了心里。</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长大成人后,虽然忙于工作和生计,忙于对事业的追求,但在我心中还是念念不忘地对宇宙感兴趣,在我的脑海里始终存在着许多个对宇宙的“为什么”?</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对宇宙,国内外的天文物理科学家们一直在孜孜不倦地研究和探索,其结论,也各抒己见。</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有的科学家通过计算说,宇宙的大小约是930亿光年。我很奇怪这个结论,我想问: 那930光年之外呢?是什么也没有吗?什么也没有是什么?对此,我常常陷入苦思冥想中而不能自拔。</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也有的科学家说,我们的宇宙其实不止一个宇宙,是由多个宇宙组成的。</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还有的科学家说,宇宙也是有生命的,或许在几千万亿光年时间后,宇宙内的所有星系最终会被一股神秘力量撕裂破碎成一片无穷无尽地碎片,从而进入一种永恒的死寂状态。</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那么宇宙是怎么来的呢?目前最热门的一个理论说法是“宇宙,来源于137亿年前的一次大爆炸”,科学家解释说这个大爆炸来源于一个无比小、无比热、能量又无比大的神秘“奇点”,这个“奇点”的大爆炸,膨胀释放出了巨大无比地能量和辐射,同时创造出了空间和时间,从而形成了多元素的物质宇宙。我想问,这个大爆炸理论是怎么得出的?这个“奇点”是什么?又是怎么来的呢?</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这些说法,我觉得都是扯淡加扯淡的很荒谬。</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我们的宇宙,究竟是怎么产生和形成的?究竟是有尽头还是无穷大?这是我们渺小的人类无法认知的。</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到目前为止,我们人类最好的望远镜只能看到几千万光年内的星系,这些星系是几千万光年前传送过来的图像,现在这些星系是个什么状态就不得而知了,科学家们说: 我们的望远镜看不到的宇宙深处还藏着无数的星系、星团和星云。宇宙之大,无法想象。</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科学家近期还发现了宇宙中有个非常可怕的天体,叫“黑洞’,它具有难以想象地巨大吸引力,它能够吞噬尽周围的所有物质,包括行星、恒星等,甚至连“光’都能被吞噬,据说它还能扭曲“空间和时间’。我们的银河系中就有个可怕的“黑洞’,科学家还在其它星系中发现了“黑洞’,肯定的是宇宙中还存在着无数个大小“黑洞”。可怕的“黑洞”是怎么形成的,科学家还在探索中。</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我们的宇宙中还藏着多少不为人知地秘密,谁也说不清。</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值得一提的是,为什么不少优秀的天文物理学家最后都信仰了宗教“神学”,为什么?</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宇宙,又可爱又可怕,幸运的是,我们生活在这个不可想象的美妙的宇宙世界里。</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不可思议的神秘宇宙,令我着迷,也令我兴奋,更令我恐怖和迷惑不已……</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作者: 李恩群</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写于2024年4月29日深夜</b></p> <p class="ql-block">我们居住的地球</p> <p class="ql-block">地球所在的银河系</p> <p class="ql-block">宇宙中的星系、星团、星云</p> <p class="ql-block">作者: 李恩群,微信名“喜悦”,喜欢运动、摄影、观察事物和写点小杂文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