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想。。。。。。

蔡汉荣,闲云野鹤

<p class="ql-block">从加国刚回来时,我可是个白面书生。因为在北美加拿大,我的活动范围在小区周边每天转几圈,或者在小公园吹一会儿笛子。其它时间,都是看书学习。所以面皮由黑变白了。回国几个月,我每天几乎从小镇回到乡下,看看家乡的风景,或者回到老家玩玩乐器。不花钱的旅游,心情也是非常愉快的。</p><p class="ql-block">最近,我在镜子中看到了一副面孔,这还是我吗?面孔有焦炭那么地黑黝黝的。真不好意思见人的。每天经受着海风的吹打,日光的暴晒,再白的面孔也变黑了。</p><p class="ql-block">回看我回国五个多月来的休闲生活,我学一样就痴迷一样,集中学习,想方设法提高吹笛子,拉二胡,演奏小唢呐的技艺。几乎一有闲空子,就自修三门课程的。</p><p class="ql-block">引起我的兴趣的是,与几个玩乐器的朋友走得太近了,到了密不可分的地步。</p><p class="ql-block">我对自己吹笛子是比较满意的,吹的苏北民间小调,那么圆熟,清亮,没有一丝杂音,连自己也怀疑这是我的杰作吗?</p><p class="ql-block">我是自娱自乐为主。再提升也难以超过吹鼓手专业人士的。</p><p class="ql-block">我实际进入了别人为我设的一个局。以前与那些人玩,难免要破费钱财的。自从我断酒后,也没有什么来电了,我也不接受吃请了。是持之以恒地继续练习下去吗?</p><p class="ql-block">我会统筹安排的。</p><p class="ql-block">我的兴趣广泛,爱好不是单一的。</p><p class="ql-block">我爱好文学。青壮年时代,我的阅读一般走马看花。我多么想把心沉下来,认真地阅读四大名著。细细地研究三国水浒西游红楼。认真地做好读书笔记,留下读书体会呀。</p><p class="ql-block">我多么想把唐宋诗词鉴赏一书,再阅读几遍,读书思考,获得的好处也是数不尽的。</p><p class="ql-block">我多么想再细细地研究中国古代文学作品选啊!</p><p class="ql-block">我多么想再把初高中古文选读再细细地品读欣赏啊!</p><p class="ql-block">我似觉乎我学习古文,还是个夹生饭,研习不深不透。</p><p class="ql-block">我虽然能够写得一手散文,但是与别人相比还是有差距的。</p><p class="ql-block">古为今用,洋为中用,去粗取精,去伪存真,这是研究学问,做学问的方法之一。</p><p class="ql-block">外孙考上大学以后,他的在高中语文类的书籍,大多被我带回了小镇别墅。堆在书橱中,至今还没有理它。</p><p class="ql-block">我多么想做个货真价实的有学问的人喔。</p><p class="ql-block">中国古文化博大精深,多少人穷其一生也研究不透彻啊!</p><p class="ql-block">学习的目的,在于使用。那么我学习的目的是做个薪火文明传承人。</p><p class="ql-block">我多么想静下心来读读书,做做笔记啊!静坐半月,乃至一年,也许我还会变为白面书生的。读书可以改变气质和命运的。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我以前负面形象不雅,如果放大了看,我可是别人不喜欢的人,是人家教育小孩的反面教员。可是个食客,酔鬼,纨绔子弟。自从我戒酒,戒赌以后,我好像变了一个人。我也不相信自己能够严格地要求自己,惩罚自己。有人曾经断言。此人如果能够戒酒戒赌,除非棺材盖子盖起来!真正戒除陋习恶习了。别人又羡慕嫉妒恨了。我的一日安排的退休生活,不是读书就是玩乐器。花一些时间看看书,所谓腹有诗书气自华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