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春时节,木香花开。

文飞成元

<p class="ql-block">喜欢春天,即使我不太习惯过于绚丽的色彩。</p> <p class="ql-block">喜欢春天,即使我的脚步跟不上花开的速度。</p> <p class="ql-block">我的眼睛来不及面面俱到,但我的心儿会随着花的芬芳,轻歌曼舞,低吟浅唱。</p> <p class="ql-block">春日浪漫,花占一半。</p> <p class="ql-block">喜欢春天,很大程度在于有花开的热烈;</p> <p class="ql-block">有花姿的妖娆;</p> <p class="ql-block">还有花香的盈盈,树树枝枝尽可迷。</p> <p class="ql-block">在春天,不喜热闹的我,会追着花期,一路狂奔。</p> <p class="ql-block">在春天,有花开的地方,就有我的身影。</p> <p class="ql-block">在春天,有花开的地方,就有我的蚀骨缠心,我的念念不忘。</p> <p class="ql-block">晴窗如暝树云遮,红紫成埃减陌车。</p> <p class="ql-block">不信春归无绾击,尚存一架木香花。</p> <p class="ql-block">花影摇曳,木香流芳;</p> <p class="ql-block">仰头的刹那,素雅和清新汇聚成一道道绿波,婉转出属于春天的浪漫,在我的镜头下,灵动飘逸;</p> <p class="ql-block">在我的心尖上,宛转悠扬。</p> <p class="ql-block">怎一个花开如瀑!</p> <p class="ql-block">怎一个只此青绿!</p> <p class="ql-block">你刚好盛开,我恰好路过;</p> <p class="ql-block">你有你的素洁,我有我的清欢。</p> <p class="ql-block">我们各自优雅,互为心悦。</p> <p class="ql-block">在深春浅夏里,在绿肥红瘦时。</p> <p class="ql-block">翠袖青裙衬雪肤,雨余终日醉相扶。</p> <p class="ql-block">祗应不使朱铅污,独抱幽香与世疏。</p> <p class="ql-block">与木香花的邂逅是个偶然,喜欢木香花却是必然。</p> <p class="ql-block">暮春时节,群芳隐退、花事寂寞。</p> <p class="ql-block">幸有木香,悄然登场。</p> <p class="ql-block">一朵朵,玲珑娇俏;</p> <p class="ql-block">一簇簇,铺天盖地;</p> <p class="ql-block">不与百花争春色的木香花,犹如一首无言的诗,于恬静淡然中,尽显出千般袅娜、万般旖旎的风骨。</p> <p class="ql-block">望若飞雪、清芬恣意的木香花,有着烟火人间的醇美;</p> <p class="ql-block">有着拙朴自然的清新;</p> <p class="ql-block">有着远离俗世的简净;</p> <p class="ql-block">有着坚韧顽强的秉性。</p> <p class="ql-block">喜欢木香花,就像喜欢春天一样。</p> <p class="ql-block">花开成景,枝枝蔓蔓,明丽妖娆;</p> <p class="ql-block">花落成诗,凄凄切切,婉妙蕴藉。</p> <p class="ql-block">喜欢木香花,就像我习惯和文字缠绵一样,是心性所致,是自然而然。</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