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诗】春深夏浅

心路

<p class="ql-block">春深夏浅</p><p class="ql-block">心路/陕西</p><p class="ql-block"> 送走春深,又迎来一波惊艳。还未曾从梨花堆雪惊诧中移出眸光,又坠入芍药牡丹花苑。浅夏哟,能否照顾一下我脆弱的小心脏,稍稍悠着点?</p><p class="ql-block"> 布谷鸟在阡陌啼鸣,陶醉了谷雨田园。农人扶犁下播,田野弹起优美的丝弦。种籽在沃土宣誓,竟无一句空话阔谈!田垄啊!支撑农耕文明几千年。我可爱的黑土地啊,你哺育儿女十四个万万!</p><p class="ql-block"> 春夏之交,最美最美的图画是黄土高原。原野展开如醉如痴的水墨,一畦一畦的田块,犹如书画家摊开的草萱。大片大片的果园谢了花朵,一枝枝横斜的枝头叠满涩果一串串。深春浅夏呀!居然让我的故乡如此美艳!清风送舒爽,涟漪涌河湾。秀美山川啊,让我沉醉,让我眷恋。</p><p class="ql-block"> 我腻歪着春日,也腻歪着夏夜,微友的诗书画意将屏幕塞满。这一帧图片翠柳摆碧浪,那一幅牡丹栩栩如生惊画坛!青鸟赋绝句,画眉吐哲言。熙熙攘攘,犹如回到唐宋,几令八大家难以安眠!平仄更得体,韵脚正不偏。何止唐诗三百首,全网写手赋诗篇。盛世昌文化,助推经济繁荣一马先。一带一路犹如旋风卷欧亚,科技创新,实业发展,中华民族绚光环。</p><p class="ql-block"> 春深夏浅,浮想联翩。意犹未尽,与夏风结伙伴;再铺笺页,共夏月把盏同缺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