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龙潭观鱼

若水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文字/李昀溪(一年级小朋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摄影/编辑/若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拍摄时间:2024年4月27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拍摄地点:济南市五龙潭</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上周六的下午,我和姥娘去五龙潭看鱼。</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我们是从东门进的。一进门口我就看见有五条龙,它们站的整整齐齐,还把头抬得高高的,嘴里喷出长长的水柱,就像在说:“欢迎你们来到五龙潭”。</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沿着弯曲的林荫小路,我们来到了名士阁。它飞檐翘角,雕梁画栋,就像古代的宫殿。</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登上二楼,只见一潭碧水波光粼粼,像翠绿的玉石。</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font-size:18px;">岸边的蔷薇花开得正欢,有红色的,还有白色的,她们临水照花,争奇斗艳。碧绿的潭水就像一面镜子,为她们精心梳妆打扮呢。真是“花开红锦绣,水漾碧琉璃”呀!</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我看见水里面有很多很多鱼儿,有金色的,有橙色的,有红色的,有黑色的,还有红白相间的。它们欢快地游来游去,争抢游人投下来的食物,吃得可开心啦!我还给它们喂糖果吃呢,也不知道它们吃着甜不甜。看见它们向我游来,嘴巴一张一张的,好像在说:“请再给我一块糖吧”。</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随后,我们来到了武中奇书画展览馆。在馆里我看见了好多书法作品和一些艺术品,武爷爷的书画写得真好呀!我也想写得很好。</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看完书法展览后,一路向南,我来到了五龙壁。石壁的颜色是灰蓝色,上面雕刻着五条龙,还有飞腾的海浪呢。</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看到即将要喝光的水瓶,这么热的天,没有水喝可咋办啊,这时我看到旁边的人通过手机扫码,水龙头就流出水来了,还是免费的呢。于是,我也学着他们的样子,用手机扫码,水龙头果然哗哗的流出水来了,真神奇呀!泉水甜甜的,可好喝啦,真是及时雨呀!</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如果说五龙潭是鱼儿的乐园,那么濂泉就是小朋友的游乐场。尤其是夏天,可以在里面玩水枪、打水仗、踩水坑,玩累了还可以看好多好多的小鱼在吐泡泡。可是人实在是太拥挤了,而且很多调皮的小朋友将水溅得到处都是,打湿了衣服,所以我没有参与其中。等下次我准备好玩水工具,一定会下去和他们一起玩水的,那将是多么快乐的事呀!我很期待。</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路边的花儿不时地探出头来,笑呵呵的向我打招呼。行走在路上,我看到阳光下树叶闪闪发亮,像一颗颗璀璨夺目的宝石。我多想摘下来一颗收藏起来呀,可是我知道,离开了阳光,这些树叶会变得黯淡无光。太阳真是个神奇的调色师,给万物赋予了生命和灵魂。</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将要离开园子时,有位阿姨拿着话筒走过来采访我,问我的名字、上几年级、有什么兴趣爱好等等,也不知道他们想要做什么。</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春天的五龙潭真是美极了,是一个春色满园关不住的大花园,即是鱼儿的乐园,又是小朋友的游乐场。</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