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是我的小棉袄

爱思考的雁儿

<p class="ql-block"> 每一个妈妈都想有一个贴心的孩子,人常说女儿是妈妈的小棉袄。但对于独生子女的家庭而言无法去选择儿子还是女儿,但我是幸运的,儿子成为我的小棉袄。</p> <p class="ql-block">  转眼间儿子已经长大步入了工作岗位,但我与儿子之间相处的一幕一幕仿佛就在眼前。从我当上妈妈那一天起,就被这个小暖男温暖着,所以我是这个世界上幸福的妈妈。</p> <p class="ql-block">  记得儿子小的时候,我上班时带着他去我们学校的托儿所,当时的交通条件只能骑自行车或者坐人力三轮车。记得有一次我们学校召开全市教师大会,学校周围一时间车满为患。和儿子坐三轮车离学校校门还有500米左右就走不动了,只得下车步行。记得当时是冬天,刚刚下完雪不久,路很滑。因为怕儿子冻着,所以儿子除了穿棉衣,棉裤,棉大衣,外边还包着棉垫子。抱着儿子走了100米左右,就已经上气不接下气了,满地都是雪,也没法把孩子放下来歇一歇,我咬着牙继续往前走。眼看着快到校门时,我已经累得满头大汗。这时儿子用他天真的眼神看着我,因为他的手被包裹在垫子里无法动,于是他用他的小脸贴上我的脑袋替我擦汗,一时间我泪流满面。我知道此刻流下的泪水,不是委屈,而是感动,被这一枚小暖男感动到了。</p> <p class="ql-block">  当儿子上小学时,我们母子俩的关系更亲近。儿子上学放学,去课外补习班都是由我亲自接送。记得在寒假里的一天,下了这个冬季最大的一场雪。当天儿子有英语课,要去上课,只能步行,我跟儿子商量一下,一拍即合,我们俩决定不能耽误课程。于是,包得严严实实的,一前一后走出了家门。那是真正意义上的北风烟雪,大风呼啸着,睁不开眼睛。可一想已经出来了,就往前走吧。儿子在前面用小小的身体帮我挡着风雪,为我开路。我们走出200米左右,就举步维艰了。再看儿子也成了一个小小的雪人,但他还是倔强的挡在了我的前面。我的眼睛上满是雪水,而眼里却含着泪水,被这一个小小的人儿感动着。</p> <p class="ql-block">  儿子慢慢长大,读了初中和高中。由于青春期的原因我们也不像小的时候那么亲密了,但感情依然很好。当我们俩对同一个问题有不同的看法时,我们会写信互相沟通。出现分歧时,也会主动的自我检讨,承认错误。现在我依然保留着当时的信,每每看起还是满满的幸福。</p> <p class="ql-block">  后来,儿子远走厦门去读大学,他说是想锻炼锻炼自己,远离父母想更快成长成熟。在儿子大二时的国庆节,他邀我去厦门旅游。儿子提前几天就做好了攻略,想到我的喜好,吃住行安排的细致又周到。厦门是一个现代化的大都市,儿子知道我是一个爱美的人,喜欢逛街。于是,就陪我去了万达广场逛了女装店。我看到了一条心仪的裙子,但是没买,因为一是没有我的尺码,二是觉得有点小贵。可当我到家后不久,这条裙子如约而至。是我的小棉袄一一儿子偷偷看到了我的喜欢,为我买下了这条裙子。九年过去了,这条裙子依然挂在我的衣橱中,每每看到他心里暖暖的,穿上更是满满的幸福。这些年淘汰了很多衣服,唯有这条裙子我一直保留着,因为它代表儿子对我的爱。</p> <p class="ql-block">  人常说子女之于父母就是渐行渐远的过程。转眼间儿子已经工作了,但是我们之间感情却更好了。每每都会被儿子感动,儿子刚工作就邀请我去大连,陪我逛商场。三八节儿子给我买了一块运动手表,我当时是惊喜的。因为我常年跑步跑友们都有一块运动手表,但我一直没舍得买。最近因为血脂有点高,有一次我跟儿子谈起说想买一块运动手表,监测一下心率,以免出现危险。但我只是说说而已,细心的儿子就记下了,在三八节这一天作为礼物送给了我。儿子说送礼物就要送到人的心坎儿,之所以能送到心坎儿,源于儿子的那份信心和体贴。</p> <p class="ql-block">  自从有了儿子,我成为了母亲,我是赚到了。他既有男孩子的刚毅和伟岸,在关键时期会保护我。也有女孩子的细心和体贴,可以陪我逛街,为我买喜欢却舍不得的东西。儿子是我的小棉袄,因为有他才使我成为一个幸福感爆棚妈妈。</p><p class="ql-block">图/网络</p><p class="ql-block">文/原创</p><p class="ql-block">美编号:184650851</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