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妈的电话

耕读夜话(一直是原创)

<p class="ql-block">耕读夜话——老妈的电话</p><p class="ql-block">​(20240427)</p><p class="ql-block">​前几天,老妈来电话说,想姐姐了。</p><p class="ql-block">​我大吃一惊,说,你两个姐姐,大姐姐在五大队,已经过世十多年,如果健在怕是有100多岁了;你二姐在重庆,比你大姐还先过世,怎么忽然想起来这两个姐姐?</p><p class="ql-block">​老妈说,不是得这两个姐姐,是你二姐,我打不通她的电话啊!</p><p class="ql-block">​哦,说的是我的姐姐,晕!</p><p class="ql-block">​我说,二姐天天都在带外孙萱萱,没有空接电话,你就不要给她打了嘛,又没有什么事。</p><p class="ql-block">​哦,你们有事就不管我了?老妈有些生气的说。</p><p class="ql-block">​我说,不是得,家家都有事情,你在老家有老四陪着你,好好的念佛,好好的写日记,好好的打金钱板就行了嘛!</p><p class="ql-block">​老妈说,好了,不管我就算了,然后挂了电话。</p><p class="ql-block">​今天早上七点半,老妈又来电话说,三娃儿,你在干啥子?</p><p class="ql-block">​我顺口说,吃饭。</p><p class="ql-block">​吃嘠嘠(肉肉)没得?</p><p class="ql-block">​吃了。</p><p class="ql-block">​哈哈哈,好,吃嘠嘠好!然后挂机了。</p><p class="ql-block">​又隔了一阵,电话又来了:</p><p class="ql-block">​三娃儿,姐姐在干啥子,打不通电话啊,我想她得很!</p><p class="ql-block">​我说,在带萱萱。</p><p class="ql-block">​你们一个个都大了,都不要老娘了吗?</p><p class="ql-block">​怎么可能?不要胡思乱想!</p><p class="ql-block">​算了算了,我晓得。然后挂机了。</p><p class="ql-block">​下午,老妈又来电话说,好久回来?</p><p class="ql-block">​我说五月二号回来。</p><p class="ql-block">​好,老幺回来不嘛?</p><p class="ql-block">​要回来,一起回来。</p><p class="ql-block">​你那个孙呢?带回来嘛,祖祖想他了。</p><p class="ql-block">​我说好,带回来。</p><p class="ql-block">​哈哈哈,老妈大笑!然后挂机了。</p><p class="ql-block">后面,​老妈又拔了好几次电话,我都没有接,因为她总是说这些同样的话。</p><p class="ql-block">​如果按照内经上说的,老妈这个是心神不宁,所以烦燥的要一个一个的打电话。</p><p class="ql-block">​但是都88岁的人了,要她怎么样才能心神安宁?</p><p class="ql-block">​她最大的愿望就是全家人天南海北的都要回来陪在她的身边,一刻都不能离开,这样子她就是最开心的。</p><p class="ql-block">​但是,生日啊节日啊短期的聚聚,是可以做到的。要一直都这样,怎么可能?</p><p class="ql-block">​有时候,我觉得人老了真的是很难的,老友们逐渐远去,亲人们又各自都有事情,陪在老人身边的亲人,肯定是越来越少。</p><p class="ql-block">老了真的是很孤单的!</p><p class="ql-block">​所以,每想到此,就觉得接老妈的电话,也不烦了!说不定将来,我们也是这样的给后辈们打电话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