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句故事会】,冤家姐妹(三)

yf的春天

<p class="ql-block">文/yf的春天</p><p class="ql-block">图/七宝农夫(致谢)</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陈俊拒收了玉涵归还的钱,并说:“你先保管着,我需时去拿。”陈俊回家告诉妻子:“你妹妹很懂事,工作出色,生活节简。非要给我还钱,我推不过只能说让她替我保管。我看你们姐妹相见时机已经成熟,抽空道出实情去看看她吧!”吴爱琴摇摇头说:“还是再等等吧!玉涵那犟脾气我了解,要不接受我们的谎言,会没法收场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新冠肺炎铺天盖地席卷而来,李玉涵也没逃过一劫。她高烧不退,去发热门诊检查肺部严重感染。隔离治疗一个疗程,好转出院。陈俊来到她身旁,细心照顾。李玉涵感动流涕,觉得姐夫就是她最亲的人,都和姐姐离婚多年,还在照顾她。真是宽宏大度的好人啊!姐姐太差劲了,爸妈走了,她也不管我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李玉涵心里很感激姐夫,这么多年一无既往的照顾她。李玉涵很快阳康上班。公司职员全部躺平,只有几个已好转的守着滩。公司业务属于停工状态。李玉涵托着虚弱的身体,理顺公司各项业务,为复工能顺利开展业务做好充分准备工作。疫情大潮基本退场,同志们都陆续上班,各项业务也在慢慢开展。李玉涵又马不停蹄的忙起来。</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又是一个周末,陈俊约李玉涵去看房子,玉涵问:“哥,你准备买房子呀!是不是有心上人了,准备结婚呀!”陈俊笑着说:“傻丫头,想哪去了,我是帮你看房子。你不能总租房子住,我积蓄的钱够交首付了。给你买一套房子,找对象条件也优越啊!”李玉涵内心除了感恩,还是感恩。姐夫这么好和小肚鸡肠的姐姐根本不是一路人,离婚是明智的选择</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李玉涵问姐夫:“你离婚几年了,为啥一直不成家呢?”陈俊觉得不能再隐瞒下去了。便一五一十的道出实情:“玉涵,你千万不能怪你姐姐,爱琴怕你不接受她,才指示我替她照顾你。我们没有离婚,你还有一个5岁的外甥女。请理解你姐姐的一番苦心,一切都是为你着想。”说得玉涵泪流满面,觉得对不起姐姐。</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玉涵与姐姐虽然性格不合,但必定是血脉相连,打断骨头还连着筋呢。怎能不想念呢!只是心结打不开,父母走了,唯一的亲人就是姐姐,可这么多年姐姐不闻不问,幸亏姐夫照顾才有今天的成就。揭晓真性的玉涵,感恩之心由然而生。有生以来第一次对姐姐感激,她迫不及待的要去看姐姐和外甥女。周末,陈俊带玉涵回家。</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姐妹俩见面抱头痛哭,哭出思念之情,哭出各自的委屈,哭出心里的愧疚感。玉涵连声说:“姐姐,对不起,是我不懂事,远离姐姐。”爱琴边帮妹妹擦眼泪边说:“是我没当好姐姐,让你受委屈了,往后咱们要和睦相处,我努力当好姐姐,替爸妈照顾好你。你好好工作,尽快找个如意郎君。咱们相亲相爱,让天堂的父母放心。”陈俊看着姐妹相互理解,觉得自己的付出很值得,家和万事兴啊!</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陈小丽早就听说过这个姨妈,妈妈常教育她好好学习,像姨妈一样有出息。今天一见很是开心,只是不明白她们为什么拥抱哭泣。玉涵转身抱起小丽,亲她的小脸蛋。这时小丽才回过神,亲切的叫姨妈。玉涵塞给小丽一个红包,第一次见孩子,表示心意。小丽拉着姨妈的手说:“我们住一起好吗?”玉涵亲妮的说:“好啊!今晚我就住你卧室。”小丽高兴得拍手叫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爱琴和玉涵带着祭品来祭奠父母,爱琴点纸上香,姐妹俩跪拜叩头。爱琴含泪告诉父母:“爸妈,我和玉涵来看您们。玉涵学业有成,挣上工资了,实现了您们的愿望!”。玉涵哭诉着:“爸妈!自从您们走后,姐姐两口子无微不至的关心我,资助我,才有我的今天。您们很担心我们的关系,我们合好了,二老放心吧!”</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玉涵在姐姐家住了一夜,姐妹俩有好多心里话要说。她们彻夜未眠,叙述小时候的故事,谈论往后的打算。说到伤心处姐妹都流泪,谈到高兴事,姐妹都在笑。话是开心药,姐妹心结彻底打开。小丽粘着姨妈,寸步不离。第二天,玉涵要赶回单位上班,与姐姐一家依依不舍的告别。此后玉涵隔三差五来看姐姐和小外甥女。</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曾经一直水火不容的姐妹,如今亲密无间。姐姐帮助妹妹买房子,又要参谋给妹妹找对象。玉涵心里暖暖的,姐姐像母亲一样呵护着她。玉涵感动万分,觉得有姐姐真好。姐姐人还真不错,这是对姐姐的充分肯定。以前不搭理姐姐,是自己对姐姐有偏见,小时候的打打闹闹,给姐妹关系不和留下痕迹。玉涵后悔死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吴爱琴对妹妹无微不至的关怀,让玉涵很快融入这个家庭。没有了父母的姐妹,成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吴爱琴盘算着,要为妹妹陪嫁楼房,还要让妹妹开开心心在这个家出嫁。嫁人后这家就是她的娘家,是妹妹坚强的后盾。姐妹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亲密有加。玉涵将积蓄几十万的银行卡递给姐姐。</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玉涵不忘姐姐的恩情,把攒下的钱交给姐姐,让姐姐换套大房子。姐姐的公公婆婆年龄大了,要过来一起生活。孩子也长大了,要单独住一室。姐姐真不容易,上有老下有小。只有妹妹心疼姐姐,能帮姐姐分担是她报恩的机会。爱琴说什么也不接受妹妹的银行卡,照顾好妹妹,是自己的责任。才能对得起天堂的父母。</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几乎每个周末,玉涵都到姐姐家度过。她帮姐姐干些家务活,闲下来教小丽认字,讲童话故事,引导小丽看书养习惯。小丽喜欢姨妈,玉涵也疼爱小丽。爱琴看她们一起读书认字讲故事,玩游戏,高兴的说:“小丽呀!好好跟着姨妈学,长大当个有出息的人。”说着给好妹妹做她最喜欢的肉馅饺子。</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爱琴不接受玉涵的卡,无奈之下玉涵给姐姐买了一套150平米的大房子。又是一个周末,玉涵把新房钥匙交给姐姐说:“姐,为了我,你和姐夫辛苦了这么多年。给我一个报恩的机会吧!去看看房子,别怪我先暂后凑。”吴爱琴感动得热泪盈眶,顺势抱住妹妹。陈俊在一旁笑呵呵的说:“亲姊热妹就是这样,我们也给你买好陪嫁房,去看吧!要怎么装修方格,你自己定,我给咱跑装修事宜。”姐妹互赠楼房,相互惦记。相亲相爱,冤家变亲人,相依相伴,姐妹情深。</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