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春绪长

马伟

<p class="ql-block">  不知不觉中,四月已经走到了尽头,夏天来到了面前。回望即将远去的春天,几多美好在心里,几多思绪任迷离。</p><p class="ql-block"> 春天,轻轻地走过,留下了无尽的绿意和生机;留下了无限的明媚与秀丽;仿佛在我的心中印下了一幅美丽的画卷;写下了一首温婉的诗词。回想春天里的每一场相遇,不管是细雨,也不管是花事,都是景美,花艳,雨柔,人静,心飞扬,那种感觉,真的很好。</p><p class="ql-block"> 多想留住春天,留下美好,许一晌明媚,与岁月相融,拈清风入墨,揽细雨入画,绘出春天最美的诗情画意。多想再看绿柳如烟,再听花语呢喃,再赏细雨绵绵,再享和风拂面,让流年岁月一路花雨纷飞,将那一份春天的欣喜,镌刻在季节的眉眼间,滞留在温暖的记忆里。</p><p class="ql-block"> 最难忘,早春二月,草青醉雨,归燕衔泥,传递着春天气息;最难忘,烟花三月,万物生灵,逐渐苏醒,乱花渐欲迷人眼;最难忘,人间四月,温暖如诗,繁花似锦,时光烂漫正佳期;最难忘,我与春光相拥,与春天同住,跟随春的节拍轻舞飞扬。</p><p class="ql-block"> 春天啊!请你慢慢走,我想握住你的手,向你倾诉生活的向往;我想握住你的手,握住梦想与希望;我想握住你的手,抓住美好与温柔。我欲以心为桥,重新走进春天的脉络,将一朵最美的花融入我的生命,由此住进幸福的春天、永远的春天。</p><p class="ql-block"> 春天的气息,渗透于大自然,渗透于每一个生命。春天,一个诗歌的季节;一个情感的季节;一个人生苦短的季节!生命崇拜春天,诗人讴歌春天,爱情向往春天,人生感召春天;只有春天,才会刷新所有的生命;只有春天,才会绽放所有的美好;只有春天,才是创新时空的起点。</p><p class="ql-block"> 春天的美好,让人春风荡漾,心潮澎湃;春天,始终如一的美好,景物都是安静的,温柔的,不争吵,不喧哗,不高傲。春天,春雨淅淅沥沥,挂在天空与大地之间,如同桥梁,连接世间的清新与明朗,清除污垢与肮脏,让善良与美好永存,让凄凉与萧瑟再见。</p><p class="ql-block"> 尽管这个春天的记忆不是那么完整,却格外的美丽,鸟语花香,莺歌燕舞,我除了欣赏,更多的是沉醉,是迷恋;春天,我没有了迷茫,没有了离愁与忧伤,一直前行,不停留,到处都是花儿的芳香,到处都是生命的天堂。</p><p class="ql-block"> 春天的感觉,是暖人心脾的,“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春天的步履,是稍纵即逝的,“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春天的格调,是沁凉润透的,“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春天的豪情与志向,是蓊蔚碧透、欣欣向荣的,“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p><p class="ql-block"> 朱自清也说过:“春天像刚落地的娃娃,从头到脚都是新的,它生长着。春天像小姑娘,花枝招展的,笑着,走着。春天像健壮的青年,有铁一般的胳膊和腰脚,他领着我们上前去。”的确,春天是美好的,可以用一切美好的语言来表达,同时,它也美的让人不知道什么样的表达才是最好的、最准确的表达。</p><p class="ql-block"> “睡起东轩下,悠悠春绪长”。春天,让我依依不舍,让我流连忘返,魂牵梦萦,试问:“春归何处?寂寞无行路。若有人知春去外,唤取归来同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