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点滴八卦 林芳萍原创小说(94)

林芳萍(拒微私聊)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打点滴八卦</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文/林芳萍</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感冒发烧39度,挺了几天,hold不住了,只得看医生。</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一番检查化验,白细胞只有2.14,专家说可能是病毒引起的,赶紧输液吧。</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今年春天,合肥真冷。三月份的气温犹如往年的冬天。呼吸道感染激增,医院人满为患,输液室更是“座无虚席”。</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输液大厅,碰到正在打点滴的老陈,他太太在旁陪护着。</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他是个幽默热闹的人,见我一人,便问:</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夫人呢,没陪职?”</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说:“她是领导,现在哪有领导陪员工看病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看着他太太笑眯眯的样子,便笑着打趣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哪有你这样的好福气,太太亲自担任陪聊兼看护,怕你弄丢了似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老夫老妻嘛!”</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老陈毫不怜惜一脸幸福相。</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陈太太将座位让给我,她坐到自带的小靠椅上。</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招呼护士过来打点滴,便坐下来同老陈继续聊。</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她也感冒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也感冒了,怎不同你一道来医院啊?”老陈爱人惊讶问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原因很多,主要有三个吧。”我回答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呵呵,领导习惯不改,还三个。大总编,说说原因ABC吧!”老陈笑着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第一,她认为小病小灾用偏方自己解决,她说相信医院不如相信自己。熬点生姜红糖水或冰糖梨子炖水什么的,又实惠又安全又不受罪!”我说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一般的感冒咳嗽,是有效果。”老陈爱人说。老陈问:“第二呢?”</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第二,输液风险大。她引经据典,把媒体上的、道听途说的输液医疗事故个案,无限放大成残酷现实。”</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哪有那么严重!”旁边的一个病友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侧头对他笑笑,接着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她可是讲的有名有姓的。说某某因感冒打点滴魂断医院,某某花季中学生,头顶阳光活蹦乱跳地到医院,夜晚,父母带走的是永远也弥补不了的阴阳两隔的悲伤。总结:生命无限好,坚决不上吊!”</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哈哈,哈哈哈!”</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不仅老陈俩口子笑了,也惹得周围病友一片笑声!</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护士忍着笑,轻轻将针头挑进我的血管,用胶布固定,又调节好点滴速度。</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跷起二郎腿,将被“绑架”的手,平放在腿上,接着说:</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第三,你猜猜是什么?”我看着老陈,笑着问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老陈刚想张口,我打了个手势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请你太太猜猜,不能你我二人转,让你家半边天坐冷板凳!”</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陈太太笑了,说:“是舍不得钱吧?”</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哎呀,陈太太,您要是上电视综艺节目,主持人也难不倒您!”</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对老陈说,“好福气,你太太也是一位理财高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陈太太说得正是。我家领导说,小灾小病,把钱送给医院,那是傻冒,医院从来赚不到聪明人的银子。把钱施舍给医院,让他们盖大楼,搞福利,甚至为医院的医疗事故增强防疫力,古良女坚决不上当!”我将我家领导独家神论汇报出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古良女?”老陈瞪着不解的眼神。</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哦,我家领导创造的,古良左边各加上女,就是姑娘嘛!”</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哈哈!”</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陈太太笑着说,“你老婆真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老陈说:“是钱重要,还是人重要?!”</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是啊。”可我家领导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都重要。你想啊,钱是世界上最具物质不灭的强大特性。人没了,钱在,钱会产生巨大的社会效益;而钱没了,人在,人则是社会巨大的负担和杯具!”</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陈太太说:“你老婆真是人才,我要向她学习!”</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老陈忙说:“别呀,你现在就很好!”</p> <p class="ql-block">(图片来自网络,致谢作者!有异议即撤)</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