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亦江湖》之二十五章 十旗八部争霸赛 四大名补返江湖

李本刚

<p class="ql-block">大罗撸透社记者:驿路风尘</p><p class="ql-block">场景1</p><p class="ql-block">QQ大罗天总群</p><p class="ql-block">大罗天尊:</p><p class="ql-block">益者三友:友真,友直,友多闻,益也。</p><p class="ql-block">损者三友:友恶,友秽,友邪妄,损也。</p><p class="ql-block">号外,号外:</p><p class="ql-block"> 第十一届 “大罗天杯”,大罗天十五周年庆、诗词楹联铁人三项个人赛,已经正式报名,报名处:飘大雪。</p><p class="ql-block"> 网络诗词楹联大赛【大罗天至尊榜】,从2024年开始,正式排名啦!只会排名前二十位!!!另,铁人三项大赛,赞助人新增大罗天第六代新人黑马奖,金额不多,以资鼓励。</p><p class="ql-block"> 大罗天管理委员会 即日</p><p class="ql-block">【通告】</p><p class="ql-block">大罗天人,来自不同的舞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精彩!这就是大罗天风格,海纳百川,求同存异!</p><p class="ql-block">大罗天招人:一看态度,二看素养,三看基本功,最后最重要的是看三观正不正,爱不爱国。</p><p class="ql-block">统一考试题目:词牌《鹧鸪天》</p><p class="ql-block"> 大罗管委会 即日</p> <p class="ql-block">随着QQ群,大罗天十五周年庆,诗词楹联铁人三项赛,报名活动已接近尾声。下一步便是,第十一届 “大罗天杯”十旗八部龙虎榜争霸赛开始热场。大罗天十旗八部超级联赛,从2011年大罗天三周年开始到2020年,一共举办了十届,中间因某种原因停了三届。其中从2015年5月份开启的世界杯足球赛模式,为期85天,火热激情,火爆全网,在网络上影响深远。每次赛前或赛后必有几场风波出现?为什么呢?天下同理!正如邓公所言:内部小气候和外部大气候所致!</p><p class="ql-block"> 内部小气候当然是大罗天各旗各部问题。这些个问题如今看来其实也不算问题。一般是某些拱火群员、不嫌事大群友质疑评委老师吹黑哨,点评不到位;某些输了赛事部门旗部主不淡定了,质疑比赛的公正性!而后以退为进,上演特朗普退群、袁世凯罢官之愤懑逼宫大戏!导致狗子一生气,解散重组某个部门,撸了十八部门旗部主的管理资格, 由考官和点评官代替。</p><p class="ql-block"> 外部大气候是指敌对势力群,“伪大罗天群”,以及其他微信赛事群,模仿而不得大罗之精髓者,造谣污蔑暗箱操作,动摇军心,妄图瓦解分裂大罗天,好趁机拉拢部分骑墙派诗友。</p> <p class="ql-block">因为有了前车之鉴,为杜绝分裂大戏再次重演,这次大罗天高层作了充分的战略部署。</p><p class="ql-block"> 一,开启了QQ群最为严格的入群考试制度,不论新老群友,不论资历有多老,一概统考。如是新QQ,怀疑马甲混入者,一律架火重烤。直至外焦里嫩原形毕露。</p><p class="ql-block"> 二,启动大罗天抖音平台,公众号平台,美篇推广平台,大罗天QQ总群,微信总群,图标统一标识。启动影子杀手,深入敌情内部,知己知彼百战不怠。</p><p class="ql-block"> 三 ,授权大罗天左右执法, 先斩后奏之权,最严执法手段。清理长期潜水党、不冒泡群员。</p><p class="ql-block"> 四 ,召回大罗天四大名补(捕),三大剑客,重出江湖。做好后勤安保工作,活跃群气氛。</p> <p class="ql-block">场景2</p><p class="ql-block">出场人物简介:</p><p class="ql-block">索命刀经小年</p><p class="ql-block">正黄旗副主,大罗天开山元老,大罗四大补刀王之一,疑似大罗天影子杀手。广州人,职业新人类灵魂工程师。爱好广泛文艺青年, 网名嗯哪,嘟哪,杜啦哪(我猜吃完烧烤起的)。头像很可爱,撅着小嘴能当秤钩了,常令人有捏一捏小脸,欺负一下下的冲动。性格豪放不羁,不拘小节。人缘极好,从无是非,曾做过多个部门旗主,和小组成员打成一片,嬉笑怒骂皆成文章。诗词功底深厚,诗风飘逸潇洒,有种阳刚威武挺拔之气。期间沉寂江湖几回,据知情人士传言,小年又怀孕了。嗯嗯!怀孕和怀才同理,诗词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哪天我不在,不在备胎中,就在备战路上。</p><p class="ql-block">经小年已然淡出江湖,但江湖还在盛传她的传说。</p> <p class="ql-block">追魂刀竹小月,大罗天群友,网名:竹隐一肩月,江苏人。性格男,性别女。为人慷慨,处事圆融,男女通吃,从不是非。诗风沉稳大气 ,有嘉轩辛辣之风;苏子婉约之态。2015年贵群主渡劫归来,把我从模糊部调到镶黄部,从此开启了我们长达多年的合作。作为我旗部得力干将,小月多次协助我组织旗部联赛,行事干练果断,绝不拖泥带水。友情如斯,无关风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弑神刀邓小跑:曾用名,重楼,叠月,恼人秋风,一溜小跑等等。疑是大罗影子杀手,补刀快手,一招制敌。多次进出于大罗天总群……最后一次出现,带来江湖最新绯闻大瓜, 惊天黑幕:母骡子其实就是某耗子精马甲转世 ,男扮女装伪娘而已,诗词圈大佬们都被骗了啊。而后神龙见首不见尾,踏着江湖风浪,寻找诗和远方,遁迹无形。</p> <p class="ql-block">  涅魔刀破卷:大罗天元老,和经小年,竹小月,邓小跑,合称大罗天四大名补,补刀神手,骨灰级诗词玩家。海南人,性别雌雄莫辨,马甲多多。我所知道的是:高大可,高小可,云开,破碗,破瓢,破罐子,破筛子,破鞋,破袜子,破补丁补破裤子(什么破名啊😄)等等昵称。其人诗风诙谐,性格奔放,女人缘极佳。常以欺负美女新人,调戏小年,小月为乐。当然也常被二位神补刀联手回怼,弄得灰头土脸,转而调戏贵群主,找回尊严。不知他哪来的勇气,如此重口味?</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网络中,破卷老师本是诗词高手,高山仰止。又是暖群达人,师奶杀手,收获一大票中年宝妈粉、宝奶粉。老少皆宜,男女通吃;且又是屁精捧杀高手,最最擅长就是拍帅锅马屁,忽悠腿瘸,忽悠拄拐,忽悠厮杀,忽悠发红包,一波又一波;抱心仪女神大腿,求关照,求玉照;求包养,求绯闻。其口头禅是:像我这样老实巴交的人,在大罗天已经不多了。</p><p class="ql-block">常被竹小月补一刀:嗯嗯,人很老 实话不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以下收录一组,四大补刀王某年某月寅日卯时群聊记录。</p><p class="ql-block"> 莆一上群,立刻花团锦族粉丝爆棚。可见补刀手们情商之高,反应之急,配合之默契。如同戏精上身,左右逢源,游刃有余。让人欲罢不能,欲喜还狂。</p> <p class="ql-block">涅磨刀破小卷:</p><p class="ql-block"> 各位前辈吉祥!在下海南琼海破卷,新来的,请多多关照!</p><p class="ql-block">大罗收卷官红红:新人请爆玉照,爆三围,发红包 ,三选三。</p><p class="ql-block">大罗评议官茶客:新人统一考试题,七律:今年更比去年红!</p><p class="ql-block">涅魔刀破小卷:红红老师就像一朵花,今年更比去年红!</p><p class="ql-block">涅魔刀破小卷:茶客老师如钢如筋,坚韧不拔,让人佩服!</p><p class="ql-block">弑神刀邓小跑:各位前辈吉祥!当年读书撕破卷,如今越老越风骚,在下海南琼海破卷小号,破嘴,新来的,请多指教!</p><p class="ql-block">大罗执法秋水:破卷老师大罗天开坛元老,大罗特邀嘉宾,持有大罗天尊黑龙令等同丹书铁券,考试昨已通过了。</p><p class="ql-block">涅魔刀破小卷@大罗执法官秋水 秋水老师有心了,没想到你外表刚直不阿,内心却如此温情,我如果是文学女青年,我果断粉你,投桃报李……</p><p class="ql-block">大罗评议花飞:破小卷 花痴啊 ,秋水哥是有老婆的人了。</p><p class="ql-block">涅魔刀破卷@大罗天评议官花飞 好吧,我过高估计了我在你心目中的地位,我以为我在你心目中的地位也会像我把你放到我心目中的地位一样高!我错了!</p><p class="ql-block">追魂刀竹小月:@大罗天评议官花飞 好吧 ,我错了,我不该女扮男装,追你粉你,调戏你二十年而孜孜不倦,我承认我是你的狂热粉丝破小卷小号,破罐子,破塞子,破瓶子,破盖子……</p><p class="ql-block">涅魔刀破小卷</p><p class="ql-block">@镶白旗主 小书童 那时候,他们是长辈,我们大概都是愣头青,当然,你一直都是长辈,比我长辈!海南琼海破卷叩见骑猪,我想你,我爱你,也爱你的老婆和孩子!</p><p class="ql-block">@乾达婆部沈如衣 美人,我想你想得好辛苦啊!人生最大的幸事,我想你的时候,你就出现了!</p><p class="ql-block">@额关青 小火车早哦,那年在海口,我远远的看着你,拍了几张你的照片……说实话,这么多年,我通过私发你的照片换取红包,差不多可以卖一节小火车了。</p> <p class="ql-block">索命刀经小年:我来爆一下料啊,网络上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见爆胎的破小卷老师, 其实就是中年广场舞大妈。那年我在海南海口远远的看到,大胡子重楼大叔搂着破卷大婶,脸贴脸,肚靠肚,跳着贴面舞,荡起一阵旋风来……</p><p class="ql-block">涅魔刀破小卷</p><p class="ql-block">@镶蓝旗 火云 火云邪神,豫章巨擘,大罗天骨灰级诗词高端玩家及大罗天里程碑式元老!上可轻松吹飞天尊,下可为众人之师。与火云同群,都令我觉得我也很有水平了!今天早上说到你,您就出现了!您还记得我吗?我可是一直膜拜您的!</p><p class="ql-block">大罗评议小楫轻舟:捂嘴笑🤭</p><p class="ql-block">涅魔刀破小卷:</p><p class="ql-block">@小舟师,我行走网络江湖十五年,您一直保护着我,我一旦遇到危机,您第一时间开导我,鼓励我一定要坚强,一定要飞扬跋扈,一定要目空一切,要无我、忘我、自我,这才能踏出坚定的步伐。感谢舟师,膜拜!</p><p class="ql-block">那个驿路,我不喜欢他,他写大罗人物小记,其他人,他写的蛮好,唯一就把我写得猥琐好色,还厚脸皮,不知趣,把我小窗骚扰文学女青年的窘迫之态活灵活现的勾勒了出来!</p><p class="ql-block">还有那个燕马忽,这个人,我一直都鄙视他,鄙视他无孔不入的情商,鄙视他绝无仅有的女人缘,鄙视他信手拈来的才情。说实话,我希望群管踢了他!</p><p class="ql-block">秋水也不是东西,他老实巴交就算了,害得我也向他学习,跟着老实巴交,有人说,我不像男人!</p> <p class="ql-block">场景3</p><p class="ql-block">大罗天尊:新人考试第三场 对句练习。</p><p class="ql-block">出句:牛郎不识蓬山路(大罗天尊)</p><p class="ql-block">对句:织女忙修喜鹊桥(幽兰梦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出句:牛郎不识蓬山路</p><p class="ql-block">对句:狗子偏知赣水湾(破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出句:牛郎不识蓬山路</p><p class="ql-block">对句:破卷常思神女峰(风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出句:牛郎不识蓬山路</p><p class="ql-block">对句:狗子欣牵织女衣(月儿)</p><p class="ql-block">涅魔刀破卷@大罗评议官月儿 牵不如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诗友夏雨:掀不如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涅魔刀破小卷:夏雨老师果然是老司机,深得《金瓶梅》西门大官人之精髓:妻不如妾,妾不如妓,妓不如偷,偷不如偷不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大罗评议月儿@镶白旗破卷 你太渣,怒而睡觉,抽考你,面壁检讨,我是渣渣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破卷:</p><p class="ql-block">“月儿,我是渣男,我是渣男,我在这……”</p><p class="ql-block">网络江湖幻万千,时云时雨复时烟。</p><p class="ql-block">谦恭姿态人皆见,龌龊心怀鬼不宣。</p><p class="ql-block">飘雪难禁低耳语,飞花欲退大罗天。</p><p class="ql-block">近知月亮真尤物,急就新词作翠钿。</p> <p class="ql-block">读大罗天尊诗</p><p class="ql-block">破卷</p><p class="ql-block">春花秋月最从容,指物何须究本宗。</p><p class="ql-block">一笔昆仑堪纵墨,豪情自可钓苍龙。</p><p class="ql-block">——用旧作屁精一下贵群主,表示我是很用心读贵群主诗的</p><p class="ql-block">破卷之感言</p><p class="ql-block"> 以君之才,直可隆唐宋而披八荒,然德之未筑者,哀甚。使君之才行小人之道,则血光黯落日,刀笔盛干戈。如是,祸莫大焉!</p><p class="ql-block"> 海南琼海破卷者,愚钝厚实,踽踽独行,蝼蚁莫伤,云水皆能共语,未敢自诩德称,然人皆誉之德,愧之!</p><p class="ql-block"> 在下不才,姑勿争之,使莫能争。怀利器而不发,怀玉瑾而自高,胜人以自胜,强人以自强,揉而不杂,不党不孤,是为行正道而通天义之大愚也。君其引之,切切!</p><p class="ql-block">收藏于03-30 【大罗天总群】</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水调歌头·大罗天的落幕</p><p class="ql-block">破卷</p><p class="ql-block">我负大罗久,我负大罗多。</p><p class="ql-block">十二年来弹指,人事几消磨。</p><p class="ql-block">料是梧桐老去,凤鸟声闻欲绝,凄怨作离歌。</p><p class="ql-block">往事不堪忆,欲忆泪先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仰才俊,挥巨笔,矗巍峨。</p><p class="ql-block">牵狼伏虎揽月,四海激清波。</p><p class="ql-block">笑我情怀笃实,念旧西风落索,梦醒似沉疴!</p><p class="ql-block">托体随他处,游踪记若何?</p><p class="ql-block">收藏于星期四 【大罗天总群】</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题竹小月</p><p class="ql-block">男儿身影女儿心,每论雄雌众口喑。</p><p class="ql-block">狗子相思曾入骨,轩窗晓竹月西沉。</p><p class="ql-block">收藏于2019/12/22 【大罗天总群】</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诗友:猪不肥</p><p class="ql-block">大罗天里大罗山,</p><p class="ql-block">大罗山上大罗仙。</p><p class="ql-block">大罗仙人种梅树,</p><p class="ql-block">又摘梅花酿酒甜。</p><p class="ql-block">酒醒就把铲车驭,</p><p class="ql-block">酒醉就在铲斗眠。</p><p class="ql-block">酒醉酒醒正疯癫,</p><p class="ql-block">管教他人看不穿。</p><p class="ql-block">卧底滇南整三载。</p><p class="ql-block">献身电诈女魔团,</p><p class="ql-block">承恩三载归来日。</p><p class="ql-block">大罗天上庆凯旋,</p><p class="ql-block">抛却晚节已不保。</p><p class="ql-block">徒留腰子海外悬,</p><p class="ql-block">自此从良立大功。</p><p class="ql-block">自有嘉宾竞来探,</p><p class="ql-block">四海升平真极乐,</p><p class="ql-block">犹驾铲车游大千。</p><p class="ql-block">收藏于03-14 【大罗天总群】</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