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世外桃花源“张家界”篇——夕阳红文旅专列16日游(一)

飞羊(记录生活 )

<p class="ql-block">我与博友春风一拍即合,于4月14日下午,踏上南行的夕阳红文旅列车,去寻找心中的世外“桃花源”。</p> <p class="ql-block">绿皮火车慢如牛,幸福满满上心头。</p><p class="ql-block">云南贵州张家界,天南地北享自由。</p><p class="ql-block">沿途风光,大开了我们的眼界。辽宁的黑土地刚刚睁开惺忪的睡眼,南行的列车带给了我们不一样的风景。冬小麦郁郁葱葱,蓬勃向上。一路上群山环绕,山岚叠翠,雨后富有生气的云出岫展现出自然山水的奇妙之美。风格各异的山庄、坐落在大大小小的山坳。巴掌大的梯田,在小山坡上撑起生命的脊梁。山花、油菜花已退去芳华,油菜花鹅黄的种子成熟在山边或田野。收割人躬身土地,捡拾汗水耕耘出的硕果。</p> <p class="ql-block">16日早晨7点,我们抵达了张家界武陵源景区,受到地导热情欢迎。张家界阴雨连绵,我们乘坐的缆车车窗雾气蒙蒙,阻隔了我们探望张家界热切的目光,心中不免有些失望。我们穿着雨衣、我穿上同伴春风为我准备的简便雨靴,在雨中跟随导游前行。第一个景点:贺龙公园。导游满怀深情地讲述了贺龙元帅一生的革命历程。我们为革命家贺龙元帅三鞠躬,以示怀念!</p> <p class="ql-block">石峰林景区赫然出现在我们的眼前。憧憬中梦幻般的无限风光,美轮美奂!这壮丽的景色,犹如世外桃源,让我们的心头为之一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给了湘西地区一片震惊世界的景观与丰厚的矿产资源。</p><p class="ql-block">就这样,我们投入了张家界奇幻的怀抱。雨中游赏张家界,另有一番清新灵动的景象。旖旎山水,如诗如画。得天独厚,韵味无穷。极目山峰,心旷神怡!</p><p class="ql-block">湘西的革命史,湘西的大山深处的奇异景观,导游的详细讲解,让我们了解大山灵魂形成的悠久的当地文化。</p> <p class="ql-block">三百米百龙天梯、世界第一梯上拍摄</p> <p class="ql-block">十里画廊景区风景如画,巧夺天工,雨后云雾缭绕,如同丹青水墨画般美丽而得名。景区内三步一景,仿佛人在画中游。巍峨群山的壮美奇观,仿佛画家笔下的大写意画卷。群山巍峨,万树勃发。三千奇峰,形态各异。当属珍奇,惟妙惟肖。</p><p class="ql-block">景区的奇石,三分靠长相,七分靠想象。尤为突出的是:全家福,一家三口其乐融融,相亲相依在一起;老人采药,更为鲜活,老人在云雾中穿梭,背着药篓,活灵活现。食指峰鲜明到连指甲盖都看得清;向王观书,一目了然,端端正正坐在那里读书样子很逼真。</p><p class="ql-block">张家界,是我们心中的一分崇敬、一分憧憬、一分向往。如今实现了久远期盼,领略了自然风光的神奇,仿佛让生活多了一份电子版的回忆!</p><p class="ql-block">70岁时,能和朋友一起远行,游览祖国大好山河,这该是生命中多么珍贵的留念啊!我和春风买的软卧票,她住下铺,我住上铺。由于列车设施比较简便,每天上上铺时,我和春风都很和谐地喊着口号,我一用力,她帮我一把,我就顺利地上去了。生活中,有很多时候,在不经意时,朋友间是需要相互帮助的,且行且珍惜!</p> <p class="ql-block">全家福</p> <p class="ql-block">向王观书</p> <p class="ql-block">食指峰(图中右侧)</p> <p class="ql-block">所有的张家界照片,都是雨中拍摄,显得有些朦胧。</p> <p class="ql-block">后四幅照片是旅友拍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