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情龙隐门

张弛

<p class="ql-block">古镇还是以前的样子。</p><p class="ql-block">龙隐门旁的支巷却热闹了很多,各色的小铺把窄窄的巷子拉得很长。快到尽头的小吃店格外吸引人,别出心裁的格子布把原本简陋的木屋妆点得温馨可人,加上桔黄台灯的映照,与其说是小吃店,不如叫咖啡馆,也象儿时的老家。</p><p class="ql-block">有歌声轻轻传来:“我张开一双翅膀,背驮着一个希望……”</p> <p class="ql-block">不禁问道:“大汤圆是盐的吗?”</p><p class="ql-block">老板是个四十来岁的大姐,穿得很朴素、整洁:“不是,大汤圆是糖心的”。</p><p class="ql-block">“小汤圆呢?”</p><p class="ql-block">“小汤圆是也是甜的,你喜欢盐的?那我想办法帮你做。”</p><p class="ql-block">“好,加点菜叶可以吗?”</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很快,一碗热气腾腾的汤圆端了上来,翠绿菜叶和着洁白汤巴,和小时在老家吃的一模一样,一口汤下肚,胸口立刻暖了起来,向全身弥漫开去。</p><p class="ql-block">“好吃吗?好吃以后我们就这样做,这还是第一次哩”老板脸上漾看笑。</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同事来短信,告诉我某位员工离职了,他不无遗撼地说:““xx青年”里又少了一位了!”</p><p class="ql-block">我告诉他,只要大家发展得好,在哪里都一样!</p><p class="ql-block">建了一个微信群,是专供公司新青年活跃的,最初大概有近200人。以前,每离开一个,便剔除一个。现在觉得,那样做实在不对。</p><p class="ql-block">我想,那个群是该更名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思想着,一碗汤圆下肚,汤也喝个精光。</p><p class="ql-block">店外游人仿佛更多了。</p><p class="ql-block">邓丽君的歌声依旧低回婉转:“我走过从林山岗,也走过白雪茫茫……”</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