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与选择(文/孙述考)……莲叶之珠文学社

方立新

<p class="ql-block">信任与选择</p><p class="ql-block">文/孙述考</p><p class="ql-block">图/来自网络</p><p class="ql-block">2024.4.29日8时16分一9时18分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为什么最近反复在写这一医学案例。主要是在思考一个普遍性的现象。这个案例个体代表了社会上一种群体现象。这个女患者,身体原来很健康,其实发生肠道梗阻,对神经导能疗法来说,是一件多么普通又普通的事情啊!我的河北唐山的一名女弟子,刚学完神经导能疗法不久,当她八十岁的母亲突出肠梗阻时,在床上疼痛难忍时。我的弟子从容不迫地说:“妈,我给您治治?”她母亲知道她跟师父学习了神经导能疗法,因为,我弟子们父母和儿子都来过青岛见过我。而且,就是我弟子的母亲为我的弟子报名参加学习的。老人对女儿说:“这个你也会?”二十分钟,老人完全康复了!高兴之余,还写了一封表扬女儿的信发在当初的“中医神经导能疗法全国好友群”里。这是弟子学习神经导能疗法后的一个案例之一。</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三十四年来,我用神经导能疗法,治愈了太多的肠道梗阻的案例,从幼儿、儿童、少年乃至老年人,从突发性肠梗阻到三十年便秘,每天用西医的“灌肠术”维持的肠道梗阻。哪个患者不是轻松地、快速地康复了呢?&nbsp;&nbsp;&nbsp;&nbsp;</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2020年夏天,我的一名女弟子给我打电话求救。因为忙,我没听见。原来,女弟子的大儿子九岁,突患肠梗阻。她没联系上我,开车带她儿子去了山大医院。她请专家诊断为“儿童肠梗阻”,让立即做手术。正当派队叫到号要进手术台做手术时。我给她打手机,她的手机响了。她一听是师父的。我说:“抱孩子过来!”她抱上孩子,不是抱进手术台,而是离开医院,开车直奔公司。我的另一名男弟子抱起她的倦缩着身子的儿子就往二楼跑。我用十分钟,她本来痛苦的儿子说了一声:“妈,给我手机玩!”我的女弟子的脸上洋溢出快乐的表情,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因为这名五期的女弟子刚学完半年,在临床上初次遇见这种病,还不熟悉。但她非常信任师父的高超的医术!</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大家看一个关键点:在山大医院里,在专家诊断,已按安排手术,而且正好又叫上号,下一秒就是做手术了。在这个“分秒决择”中,我的弟子抱着孩子就跑了,奔着师父来了!她儿子十分钟得救了!</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曾经写过另一篇文章,也是个路边叫“孟家排骨米饭”的小饭店。她的十一岁的儿子也因为肠梗阻,下午三点做手术。我不过坐在最靠近收银台的座位上。我说赶快回来找我。女老板让她老公带她儿子赶快回来。我在店的院子里有工作室。用了二十分钟,小男孩完全康复了!下午,小男孩的父母和他奶奶都来谢我,提了一箱啤酒。小男孩的奶奶说:“我孙子有福啊!”</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这个案例,也是在西医和神经导能疗法的选择之间。因为一种莫名的信任,迎来了健康,远离了手术!</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而我最近关注的这名五十一岁的肠梗阻女患者,家中一个亲二姐是师父的弟子,一个是亲表哥在医生当主任医师。她患了肠梗阻,选择了去医院。不相信她的二姐。结果是什么?去了莱州某医院,切掉了阑尾、盲肠和升结肠,并打化疗。一个月没吃饭,靠打营养液维持。现又转入济南某医院。又要在濒临危险的女患者身上做全身化疗。昨夜,女弟子到达济南某医院。心急如焚的女弟子问她的妹夫。女弟子的妹夫说了一句:“你们不就是做保健的吗?”这一句话,不就是透露出另一层意思吗?</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目前这个案例,女患者及其丈夫在关键时候因为选择了西医,结局令人唏嘘不已!在这慨叹之余,我写了这篇文章,给世人作以参考。</p> <p class="ql-block">作者简介:孙述考老师:字硕勋,又字鸿儒,子文,一乔。号东海崂主人,山东青岛人。研究生毕业,中文专业,文学学士。教师、画家、书法家、国学专家、作家兼诗人、诗词理论家、中医神经导能疗法创始人。喜欢艺术和文学和收藏奇石。创作诗词歌赋一万余首,受到人们喜爱。在几十余家诗歌网络平台和报刊发表过诗作与文章,作品传播海内外和海峡两岸。经过五年多的努力,在历史上继贾存仁将李毓秀的《训蒙文》改编为《弟子规》以后,进行第一次大规模增编,《孙述考增编<弟子规>》四千余字,比原文增加了三千多字。将孔子的《论语》参差不齐的文言文改编为三字一句的《诗论语》,在中国历史上第一次完成了体式上的改编。将洪应明《菜根谭》改编成《诗译<菜根谭>》等等,对中国国学是一个重要贡献。</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