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

毛德忠

<p class="ql-block">  说出来有点丢人,我一个正宗的中国人,几十岁了居然连自己祖国五十六个民族的具体名称都数不完全。难怪前段时间见到几个越南朋友,他们都用蛮标准的普通话,把中国五十六个民族的具体名称细细道来,我怀疑我是假中国人了!</p><p class="ql-block"> 我悲哀啊我!</p> <p class="ql-block">  网上查询,中国自古以来就是一个多民族国家。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经中央人民政府调查统计确认的民族共有五十六个,其余为未识别民族。</p> <p class="ql-block">  据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其中汉族人口比重最大,约占全国人口总数的91.51%左右,其他55个民族总人口偏少,约占全国人口总数8.49%左右,故称其为少数民族。未识别民族人口为640101人。</p> <p class="ql-block">  我国的五十六个民族,除汉族外,其他五十五个少数民族分别是:</p><p class="ql-block"> 壮族 满族 回族 苗族 彝族 维吾尔族 土家族 蒙古族 藏族 布依族 侗族 瑶族 朝鲜族 </p><p class="ql-block">白族 哈尼族 哈萨克族 黎族 傣族 畲族 傈僳族 仡佬族 东乡族 高山族 拉祜族 水族 佤族 纳西族 羌族 土族 仫佬族 锡伯族 柯尔克孜族 达斡尔族 景颇族 毛南族 撒拉族 布朗族 塔吉克族 阿昌族 普米族 鄂温克族 怒族 京族 基诺族 德昂族 保安族 俄罗斯族 裕固族 乌孜别克族 门巴族 鄂伦春族 独龙族 塔塔尔族 赫哲族 珞巴族</p><p class="ql-block"> 我国的少数民族当中,壮族人口最多,1700万人左右,珞巴族人口最少,大约只有60万人。</p> <p class="ql-block">  亲爱的朋友,56个民族的具体名称,你一口气能数完出来吗?我承认,我还不行,至少现在还数不完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