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里的风景

老鸥

<p class="ql-block">  小区就像一本影集,时不时地变化着。别看它只是风景,其实,它也会影响着你的心情。</p> <p class="ql-block">  漫步走在小区里,会看到暖阳照在绿叶上,给那些叶片镶上金边。天空中的云朵像卷羊毛,随风飘动,小区到处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p> <p class="ql-block">  在我居住的小区里有两个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湖,湖水清澈见底,成群的鱼儿游来游去,更为湖水增添了灵动之美。</p> <p class="ql-block">  湖面上荡漾着微微的涟漪,一切都显得那么宁静而祥和。我静静地坐在岸边,望着那蓝天白云下的湖水,心中一片宁静。闭上眼睛,深深地呼吸着湖水的气息,感受着湖水传递给我的生命之力。</p> <p class="ql-block">  我弯下腰,在湖水边摸了摸水,温润的水波拂过指尖的瞬间,我不禁感叹:人生的真谛,原来就在我的指尖之下呀!</p> <p class="ql-block">  湖水在我身边缓缓流淌,它没有言语,却带来了无尽的感慨和思绪。湖面碧绿如玉,它是那么的宁静和安详,使人不禁觉得自己置身于一个物我两忘的境界之中。</p> <p class="ql-block">  小小的湖,小小的船,小小的湖里驶小船。</p> <p class="ql-block">  湖面波光粼粼,倒映着蓝天白云,与一栋栋高楼别墅构成了一幅宁静的水墨画卷。</p> <p class="ql-block">  曾经以为,风景只在远方,其实,只要心中有爱,人生处处皆风景,每一天都值得去期待;曾经以为,希望只在梦里,其实,只要用心去发现,每一天都能过得很充实。</p> <p class="ql-block">  人生就是这样,快乐就是这么简单。在平凡的生活中,无需有太多的想法,开心过好每一天,才是硬道理。</p> <p class="ql-block">  在悠闲的时光里,感受生活的温暖,且听风吟,淡看繁华;悠然时光里,看花开花落,听鸟鸣啁啾,嗅花香淡淡,内心多了一份宁静与安然。</p> <p class="ql-block">  其实,人活着就要接受现实。在当下的时光里,心里有暖,眼里有光,那么,未来的日子里,天天都是春色满园。只要心向暖阳,万物皆是美景!</p> <p class="ql-block">  小船划过,平静的湖面荡起阵阵涟漪,荡开了水幕中的蓝天白云。潺潺的流水柔和缠绵,恰似一叶扁舟,荡悠悠、荡悠悠……</p> <p class="ql-block">  平静的湖水,倒映着湖边的一花一草。小船荡着桨,划开了湖面波澜,那微波粼粼,在太阳的照耀下,绿水反射出耀眼的光。</p> <p class="ql-block">  好想做一叶小舟,轻轻地随风飘荡,采一束星辉,装点清美的日子。倘若记忆是一叶扁舟,我愿驾驶它去追寻逝去的时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