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着老妈去北京

洛河石画

<p class="ql-block">  妈妈今年八十九岁了,她有一个心愿就是想去北京转转,看看祖国的首都,瞻仰毛主席遗容,我只因为一直在担心这担心那的,查景点,查门票,查交通,景点很多,门票也很难抢,又怕安排不好累到妈妈她老人家,所以就一直没定下来。前不久妈妈又向我的女儿提起此事,我女儿说去就去呗,我陪你们一起去!有了女儿的支持。我也就打消这些顾虑!女儿就开始在手机上抢票,预约,定酒店,决定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p> <p class="ql-block">  2024年4月25日一切准备就绪,到了晚上我和女儿、外孙女陪着老妈一起出发,女婿开车把我们送到了洛阳火车站。</p> <p class="ql-block">晚上10点20分我们坐上了洛阳开往北京的k985次列车!</p> <p class="ql-block">第二天上午9点30分列车准时到达了北京西站!</p> <p class="ql-block">  地铁票买好了,走!天安门广场!</p> <p class="ql-block">天安门广场红墙1号安检入口</p> <p class="ql-block">  我们的北京之旅开始了,妈妈充满着期待和激动。</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37, 35, 8);">毛主席纪念堂</b></p> <p class="ql-block">从纪念堂出来,妈妈的心情还是难以平静,她激动的说: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毛主席他老人家领导全国人民长期奋战换来的,今天能瞻仰毛主席的遗容,亲眼领略他老人家的豪迈气魄,真是不枉此行!</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2px;">天安门广场</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2px;">游故宫</b></p><p class="ql-block">皇家大院紫薇红,碧瓦红墙沐晓风。</p><p class="ql-block">一改从前神圣地,平民任意入宫中。</p> <p class="ql-block">  带妈妈来北京旅游,不仅是为了欣赏这座城市的美丽,更是为了让她感受到我们的关爱与陪伴。愿每一个美好的瞬间都能成为我们心中永恒的回忆。</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2px;">南锣鼓巷</b></p> <p class="ql-block">  漫步在北京的街头,感受着这座城市的历史与现代交织,仿佛在读一本厚重的历史书。和妈妈一起,每一处风景都增添了一份温馨与欢乐。</p> <p class="ql-block">  陪妈妈漫步北京的胡同,体验老北京的韵味,寻找岁月的痕迹。</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37, 35, 8);">看升国旗</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37, 35, 8);">前门大街</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37, 35, 8);">奥林匹克公园</b></p> <p class="ql-block">陪伴母亲踏足北京,领略千年古都的风采,品味地道美食,共度欢乐时光!</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2px;">北海公园</b></p> <p class="ql-block">带妈妈游北海,领略皇家园林的美景,感受古代工匠的独具匠心。</p> <p class="ql-block">  在陪妈妈的北京之旅中,我们共同度过了许多难忘的时光。妈妈挑战自我,在旅游过程中上下台阶,也说不累表现出惊人的毅力,在北海感受皇家园林之美;在故宫博物院领略历史底蕴,品味文化之韵。去鸟巢和水立方参观,感受到了现代城市的魅力。在南锣鼓巷,感受到了城市的现代与传统交融的独特魅力。这次旅行也丰富了我们的阅历。这次和母亲一起旅行,让我更加了解了北京的历史和文化,也让我更加珍惜家人之间的时光。我会永远记住这个美好的回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