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石窟、老君山游记

蔡甸区健身气功协会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4 月 26 日第二天,我们前往龙门石窟。龙门石窟是中国四大石窟之一,被誉为中国石刻艺术的宝库。这里有数千尊精美的佛像和浮雕,展现了中国古代艺术的高超水平。我们沿着伊河漫步,欣赏着两岸的石窟艺术,感受到了历史的沧桑和文化的底蕴。其中,卢舍那大佛是龙门石窟中最大的一尊佛像,高达 17.14 米,面容慈祥,栩栩如生。在这里,我感受到了中国古代艺术的魅力和力量。</p><p class="ql-block"> 傍晚时分,我们来到了老君山。老君山是道教圣地,海拔 2217 米,被誉为“天下无双圣境,世界第一仙山”。我们乘坐缆车登上了金顶,俯瞰着山下的美景,感受到了大自然的壮丽和神奇。在这里,我感受到了道教文化的深邃和宁静。</p><p class="ql-block"> 洛阳之行,让我感受到了中国古代文化的博大精深。白马寺的佛教文化、龙门石窟的石刻艺术和老君山的道教文化,都让我受益匪浅。我相信,这次旅行将会成为我人生中一段难忘的经历。</p> <p class="ql-block">龙门石</p> <p class="ql-block">4.27.在老君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