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尾声,小雨淅沥,青山隽秀,心静,人安。

利众

<p class="ql-block">  时光缓缓流转,春意渐褪,夏的序章在四月的尾声悄然拉开。我坐在上海開往南京的高鐵中,望着窗外,细雨如丝,轻轻洒落,仿佛天地间的柔情使者,将世间一切尘埃洗净。</p><p class="ql-block"> 我静坐于車窗前,凝望着那被雨水洗涤过的青山,它们在远方伫立,隽永而秀丽,如同一幅淡淡的水墨画,静谧而深远。</p><p class="ql-block"> 青山之下,是一片片翠绿的田野,雨丝轻拂过稻尖,泛起层层涟漪,如同琴弦轻颤,奏出一曲清新的乡村旋律。四月的雨水,不似春雨的绵绵,也不像夏日的暴雨那般狂猛,它恰到好处地滋润着大地,让万物生长,让心灵得以沉静。</p><p class="ql-block"> 在这样的季节里,人们的心似乎也随之变得柔软起来。忙碌了整个春天的农人,此刻可以稍作歇息,看着自己的庄稼欣欣向荣,内心充满了满足和安宁。而我,一个游子,也在这雨声中找到了一份宁静,一份对生活的淡然和对自然的敬畏。</p><p class="ql-block"> 青山隽秀,它们的沉默不是无言,而是一种超然世外的沉稳。它们见证了岁月的变迁,却始终保持着自己的本色,不为风雨所动摇,不为世俗所改变。每当我目光投向那些青山,心中便涌起一股莫名的力量,仿佛无论生活中遇到什么困难和挑战,都能像山一样屹立不倒。</p><p class="ql-block"> 小雨淅沥,这轻柔的雨声是大自然最美的乐章。它不急不躁,像是在诉说着一个个古老的故事,又像是在安抚每一个烦躁的心灵。我闭上眼睛,让自己的心跟着雨声一起跳动,那些日常的烦恼和喧嚣渐渐远去,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深深的平和与释然。</p><p class="ql-block"> 心静自然凉,在这个四月的尾声,我仿佛找到了一个通往内心深处的小径。那里没有尘世的纷扰,没有生活的重压,只有青山的隽秀,只有夏雨的淅沥。我安然地坐在那里,任思绪缥缈,任心灵飞扬。</p><p class="ql-block"> 人们常说,环境影响心境。的确,当我置身于这样的环境中,心中的那份宁静和安详自然而然地油然而生。我开始学会放慢脚步,学会倾听自然的声音,学会感受生活的每一个细节。这些简单而平凡的事物,都在告诉我,生活原可以如此美好,如此宁静。</p><p class="ql-block"> 四月尾声的小雨,带给我的不仅仅是一丝丝凉爽,更是一种心灵的洗礼。它让我懂得了如何在繁忙中寻找平静,在喧嚣中保持宁静。青山隽秀,小雨淅沥,心静人安,这是一种生活的态度,也是一种智慧的体现。</p><p class="ql-block"> 随着时间的流逝,雨渐渐停歇,青山依旧静静地守候在那里,仿佛在等待着下一次的雨季,等待着下一次心灵的触动。而我,也将带着这份宁静和安详,继续前行在人生的旅途中,无论风雨,无论坎坷,心始终如山般坚定,如雨般温柔。</p><p class="ql-block"> 这就是四月的尾声,小雨的淅沥,青山的隽秀,带给我的宁静与安详。在这个季节的转换中,我找到了自己内心的和谐,找到了与自然共鸣的灵魂,找到了生活的真谛。</p><p class="ql-block"> 无论未来的日子如何变换,这份宁静与安详,将永远镌刻在我的心中,成为我生命中最宝贵的财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