坝上我来了!——又去了一趟五彩山(20)

田 丁 (人文风光摄影)

<h1>这是我们坝上之行的最后一天。昨天虽然收工很迟,今天仍然起得很早,我们要在天亮之前赶到拍摄地。我们在坝上的时间不多了,要珍惜坝上的分分秒秒,因为明天我们就要启程回家。今天的拍摄地是五彩山,这个地方不是前几天我们刚拍过?怎么又来了?领队告诉我们上次拍的是五彩山的傍晚,而我们今天去拍的是朝霞,时间不同,五彩山展现的风光魅力也不同。<br><br>果然不出所料,调转了一个方向,朝霞的五彩山和晚霞的五彩山的光线完全是两种格调,再次来到五彩山你感觉这个地方你根本没有来过!相信很多人来坝上,最期待的就是日出而映出的满天彩霞以及梦幻的晨雾,可是我们守候在小山包上许久也没有看到日出也就谈不上红霞满天,只看到远远的东方露出了一线线的鱼肚白,这不免有点遗憾,老天没有眷顾我们。倒是过了会儿太阳居然从云缝中钻了出来,阳光普照大地,出现了漂亮的蓝天白云景象!有意思的是太阳的升起的时候夹带阵阵狂风似乎要把我们的三角架掀翻!头顶上的白云被风吹成千奇百怪的形象!吹成飘渺的丝带,小片的好象变成奔马、猛虎丶飞龙……;大片的好象变成成群的奔马,或野兽,或羊群,群山森林……,急速地在我们头顶上飘驰而过,它们用人们难得一见的、变化莫测的排列方式,神秘的变化着不同的画卷呈现在了我们的眼前,天空中镶嵌着银丝,银丝中点缀着祥云,蓝色中闪着银光……,舒展在万里晴空,美不胜收,令人赞不绝口。<br><br>五彩山最美的观赏时间就是早晨或上午,我们在临走时补上了这一课,因为这个时候向着阳面,色彩鲜艳,能够更好地呈现五彩山的魅力。我们在秋初时节来到这里,它带给我们不少惊艳与震撼,五彩山色彩斑斓的美景令人陶醉。这种奇特的蓝天白云下,整个大地都像披上了金色的外衣,使人流连忘返。</h1><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 <div>本篇完。<br><br>本文作者:笔名田丁,50后。从字面上一看便知其含义。其实这是父亲的笔名我拿来用了,我是为了纪念他。闲暇时,喜欢用摄影来记录生活,抒发情感。现在有了“美篇”,为了更好地为看官理解图片内容,略赘上几段文字加以说明,也是我认识世界的一个独白。不求专业,不索知音,只是漫步人生中留下一串串脚印。所发图片都是原创,图片如若阁下喜欢,随便拿去。<br> <br>我喜爱摄影,我摄影不刻意追求最终的结果,但注重享受拍摄和整理图片的过程,从中亲嗅自然的味道,品味一生中点滴的美好时光,把日常中那些触动人心或平常的画面记录下来并分享出去,把自己当时的情绪传递给另一个志趣相投之人,真的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 如果了解或增长一些知识更是锦上添花。我很幸运我选择了摄影作为我的喜爱,並与之快乐为伴。这种快乐只有自己知道,仅仅是开始,没有结束。<br><br>敬请期待下期的《美篇》。谢谢您的欣赏与关注。<br></div><div><br></div><div><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