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为我写诗——晨思

霸州市作家协会

<p class="ql-block">致晨思(1)</p><p class="ql-block">文/麦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的文字里藏着你的青春</p><p class="ql-block">和浅绿的夏天里蹦蹦跳跳的心事</p><p class="ql-block">你写下陈年旧伤里的云朵</p><p class="ql-block">也写下一群背井离乡的鸟鸣</p><p class="ql-block">仿佛一些秘密在等待着风的耳朵</p><p class="ql-block">也等待岁月发出的隐秘的召唤</p><p class="ql-block">你站在人间悉数过往的时光</p><p class="ql-block">在六月的清晨里低头沉思</p><p class="ql-block">当布谷鸟不断地掠过拨节的麦田</p><p class="ql-block">你的诗已成熟在季节的恩慈里</p> <p class="ql-block">致晨思(2)</p><p class="ql-block">文/麦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生活悄然退回到全部的隐喻</p><p class="ql-block">更多时候你会陷入长久的思考</p><p class="ql-block">你依然会把童年的一粒儿萤火</p><p class="ql-block">当做全部挚爱的故乡</p><p class="ql-block">你诗中的月亮悬在高高的白杨树上</p><p class="ql-block">俯瞰着盛大苍凉的人间</p><p class="ql-block">时间是个神奇的推手</p><p class="ql-block">并撒下金黄谷粒般的喜悦</p><p class="ql-block">让你把无处安放的灵魂融入每一首华美的抒情里</p><p class="ql-block">你的笔曾把一河梦幻的月光搅碎</p><p class="ql-block">并留下音乐般迷人的涟漪</p><p class="ql-block">当一枚柳笛穿越了初春的鸟鸣</p><p class="ql-block">你写下的云朵又回到久别的故乡</p> <p class="ql-block">王国圈,笔名:麦克。1962年出生,河北文安县史各庄镇王村人,系河北省作家协会会员,霸州市诗词协会副主席,当代诗人,职业画家。</p><p class="ql-block">  八十年代初开始诗歌创作,迄今已在《诗刊》、《人民文学》、《星星诗刊》、《青年文学》、《北京文学》、《诗选刊》、美国《新大陆》、台湾《葡萄园》、《台湾好报》、《河北文学.》《诗选刊》《诗神》《诗歌月刊》《青年博览》《青春》《延安文学》等国内外二百余家报刊发表诗歌作品三百余首。</p> <p class="ql-block">读麦克诗有感</p><p class="ql-block">文/晨思</p><p class="ql-block">好久没有过心跳的感觉了,读完麦克这首诗,许久没有正常运转的心脏开始活跃起来。内心世界猝不及防地被诗人麦克用手术刀打开,并一一剖析。</p><p class="ql-block">这首诗以细腻的笔触描绘了麦克对青春、自然和人生的深刻感悟,让人仿佛置身于一个充满诗意和哲理的画卷之中。可见麦克的人生经历是丰盈的,有过失落彷徨,有过灿烂辉煌,否则对一个人感悟不会如此深刻,洞察人心不会如此一针见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首先诗中提到的“你的文字里藏着你的青春”,让我瞬间回到了青春的美好和短暂。青春的我热情洋溢,校园的工作简报一角有我的抒情文章;保定中专生月刊里我是特约编辑;日记本上有我每天的点滴记录;书信传递中有我小小的梦想与情感。麦克通过文字破译了我永远封印的青春,让读者能够感同身受。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不辜负青春,用心去感受和体验,让自己的青春更加充实和有意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其次,诗中提到的“浅绿的夏天里蹦蹦跳跳的心事”,让我感受到了夏天的生机和活力,并给我起伏不定的情绪打了激光针。麦克通过细腻的描绘,让我看到了那些在夏天里欢快跳跃的生灵,看到了以后努力的方向。这也让我想到了我们的人生,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和挫折,都应该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态,勇往直前,充满活力地去追求自己的梦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诗中提到的“陈年旧伤里的云朵”和“一群背井离乡的鸟鸣”,让我感受到了岁月的沧桑和物是人非两茫茫的变迁。时间如同删除键,不断地删除着我们远去的记忆,让我们不断地面对着离别和变迁。而麦克通过这些意象,表达了对岁月流转的感慨和对逝去时光的怀念。这也让我更加珍惜眼前的人和事,用心去感受每一个瞬间,让自己的生命更加充实和有意义。读诗不同于读散文,诗歌展示的是作者的魂,这个魂是灵魂深处的感悟,是心与心之间的共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诗中“你的诗已成熟在季节的恩慈里”,让我感受到了诗歌的力量和美好。诗歌是一种表达情感和思想的艺术形式,而麦克通过诗歌将自己的内心世界展现得淋漓尽致,对我的剖析到这里也戛然而止。这也让我更加欣赏和喜爱诗歌,希望以后能在诗的海洋中真正找到自己的方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未来的日子里,这首诗将一直伴随着我,给我力量和启示,让我更加坚定地走向自己的未来。感恩麦克,感恩那个能把我一眼看穿的人。你的出现,让我觉得曾经的梦想不再是梦,我可以去一点点实现,可以继续拿起手中的笔,继续写,写继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