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村长的七十岁生日

山而爷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不知道自己70岁的后面还有多少日子,但是70岁的今天让我激动不已,深深的感谢我的同学们,和我一起渡过了这快乐的一天!</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今天是我一生中最有幸福感的日子!我平素怕冷,今天冒汗了,百感交集,不知从哪说起。</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六十岁的时候,在同学群里被称为“村长”,十年来经过自己不懈努力,今天被称为:“花村长”,仅管说不清为什么,但这一称呼似乎让我觉得有那么点小可爱;花,应该没人不爱吧?然而,我更爱的是我的这班可爱的老同学及亲朋好友们。</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当初,穷困潦倒,结婚时在黄果山的贫民区租个房子,几个老同学推着自行车,帮我接媳妇,我连一顿中饭都没能招待得起,草草的算是娶回了老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老同学呀……</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感激不尽,该敬你们三杯!</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感谢今天,同学们为我补拍的结婚照!</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感谢今天的鲜花、生日蛋糕!</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感谢天地,如果再能活十年,我一定再次邀请亲人们欢聚一堂,多少喝点小酒,以示对生命的尊重。</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愿所有的亲人们好好的生活一一在这美丽的春天,向着阳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2024年4月28日</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清晨传来的微信问好是:平安健康,顺风顺水,万事如意;花村长生日快乐!</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海英同学赠送的鲜花,包装纸上书写的是王羲之的兰亭序,散发着浓浓的、文绉绉的香气。落款是:祝花村长70岁生日快乐!</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武宁同学赠送的生日蛋糕,上面书写的是:花村长生日快乐!</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感谢同学们的爱戴,这鲜花,这蛋糕;香喷喷的,甜润润的;这春天,这日子,真美呀!</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在俞钢同学的导演下,由摄影大师彭启宝先生为我们补拍一张结婚照。没披婚纱,没有化妆;一个秃头爷爷,一个白发奶奶,虽是一身的沧桑,却也有些从容淡定的美。</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历经风风雨雨,穿过了艰难的岁月,总算收获了今天的开颜一笑。感谢上帝,让我们有了今生的遇见。</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古稀之年一一黄昏的颂歌!</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给同学们和这一路走来所有的遇见,敬上一杯酒一一谢谢你们!</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