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汹涌浪潮 青年挺膺担当——怀仁市云东中学举行升旗仪式优秀团员陈宏楠同学作国旗下讲话

怀仁市云东中学孟月娥

<p class="ql-block"><b>  “五四”精神传薪火,激扬青春献祖国。值此“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4月29日上午,我校举行升旗仪式暨优秀团员表彰仪式,优秀团员代表、569班陈宏楠同学作了充满激情的国旗下讲话。</b></p> <p class="ql-block"><b>  同学们用掌声回应着陈宏楠同学的国旗下讲话,纷纷表示一定要弘扬“五四”精神,向优秀团员学习,争当有为青年,争当时代先锋,积极向上,刻苦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b></p> <p class="ql-block"><b>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b></p><p class="ql-block"><b> 大家上午好! 我是569班的陈宏楠,很荣幸能够站在国旗下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团员向给予我们关怀的各位领导、辛勤培育我们的各位老师,表示最衷心的感谢。</b></p><p class="ql-block"><b> 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我时刻不忘团旗下的誓言: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乐在后。</b></p><p class="ql-block"><b> 在四月,在花海灿烂夺目的季节里,我们即将迎来“五四”运动一百零五周年。百年前中国学生蓄势待发,于大街小巷高呼“外争主权内除国贼”这是风雷震天的五四运动。在这漫长的岁月里,中国战胜了衰落,走向振兴,挣脱了屈辱,走向奋起。然而,人们不会忘记那划时代的民族救亡之“五四”爱国运动,更不会忘记那举起民族救亡之旗帜,开创民族独立与民族振兴新纪元的先驱者,“当年长夜如磐是红烛此处破黑暗,星火燃遍不夜天”今天,我们的祖国已经进入一个新的历史时期,振兴中华的责任,已经落到青年肩上,“五四”火炬光荣地传到了我们手中,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云东学子应尽个人之力,为民族振兴点燃烈焰。</b></p><p class="ql-block"><b> 做新时代优秀青年,应树立远大理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我们正处于人生最美好的时期,我们正处于最伟大的时代。吹灭读书灯,一身都是月。山川是锦绣的文章,日月为我们掌灯伴读。成功之花,人们往往惊羡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却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时值青春我们当志存高远,拼搏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幸福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b></p><p class="ql-block"><b> 做新时代优秀青年,应担当时代责任。时代赋予青年重任,时代光荣属于青年。值国土流失之时,主权沦丧之日,青年学生激情高昂,为国争权;听号角吹起之声,看刺刀起落之间,青年战士投身战场,保家卫国;于改革开放之际,国家需要人才之时,中国青年踏上新征程,共青团员更应以两肩之宽,担当时代责任,用青春和汗水回报无悔的共产主义事业,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b></p><p class="ql-block"><b> 做新时代优秀青年,应练就过硬本领。要有“我的时代我做主”的掌控力,而非“摆烂躺平”的无力感。“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作为云东学子,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应以才学为矢,立义为的,学识作舟,实干为桨,勇担大任,不断提升自我,满怀信心迎接党和国家的重大任务,真正做到“不待扬鞭自奋蹄”。</b></p><p class="ql-block"><b> 天可补,海可填;南山可移,日月既往,不可复追。幸福不只是月下饮酒、花前吟诗,更应是在猛烈的暴风雨中作勇敢的搏击。去作一枚白昼的月亮,不求炫目的荣华,不淆世俗的浪潮。去生活,去尝试,去拼搏,去胜利,去用生命再创生命。命定的局限尽可永在,不屈的挑战更不可须臾或缺。要记得失去希望并不是绝望,地上的火焰抵得上天上的芬芳。</b></p><p class="ql-block"><b> “问少年心事,眼底未名水,胸中黄河月”。此后如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此程山高路远,但那又何妨?我愿平东海,身沉心不改;大海无平期,我心无绝时!</b></p><p class="ql-block"><b> 我们,在路上;我们,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期中考试在即:我在此呼吁同学们,让我们以良好的心态、科学的方法、充分的准备,为这次期中检测呈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自己收获一份自信和喜悦,为学校、老师和家长送上一份答谢与回报。 </b></p><p class="ql-block"><b>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b></p> <p class="ql-block"><b>  升旗仪式结束后,团委负责人韩华老师向2023—2024学年度评选出的20名优秀团员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希望他们不骄不躁、再接再厉,继续发挥好榜样带头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同学积极开展好各项团组织活动,为搞好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创建文明校园作出贡献。</b></p>

青年

时代

优秀团员

我们

同学

陈宏楠

五四

青春

优秀青年

升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