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医务室里的沉思

兴鸿一品

<p class="ql-block">最近的几天,我的身体似乎跟我开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玩笑。持续的疲倦和时不时的头晕,让我不得不走进了这个充满消毒水味道的医务室。白色的墙壁,整齐的床铺,以及忙碌的医护,构成了一幅我最近越来越熟悉的画面。</p> <p class="ql-block">我躺在医务室的床上,冰凉的吊针插入我的静脉,药水一滴一滴地流入我的身体。我的思绪随着药水的流动开始飘远,回想起这段时间以来的种种不适。身体,这个我们平时不太关注的伙伴,在它发出警告的时候,才让我们意识到它的存在和重要性。</p> <p class="ql-block">医务室里静悄悄的,只有偶尔传来的护士的脚步声和轻声细语的交谈声。我闭上眼睛,感受着药效在体内慢慢发挥作用,思绪渐渐清晰起来。我开始思考,这段时间的不适,是不是身体在提醒我,需要放慢脚步,给自己的生活重新排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打吊针的过程,虽然有些无聊,但也给了我一个机会,去反思和审视自己的生活。我开始意识到,健康不仅仅是没有病痛,更是一种生活的态度和选择。或许,我应该更加珍惜自己的身体,更加关注自己的健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随着药水的滴答声,我的思绪慢慢回到了现实中。我知道,这次的身体不适只是一个暂时的挑战,而我,将会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去面对它。毕竟,每一次的不适,都是身体在提醒我们,需要更加珍惜和关照自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睁开眼睛,看着窗外透进的阳光,心中充满了感激。感激医务室里的每一个人,他们用专业和关怀,帮助我度过难关。我也感激自己的身体,它用这种方式,让我学会了更多关于生活和健康的智慧。</p><p class="ql-block">2024.04.28</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