噢,你的诗

渌水

<p class="ql-block">噢,你的诗</p><p class="ql-block">文/叶慧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噢,你的诗</p><p class="ql-block">是一颗梦的种子</p><p class="ql-block">上面沾着玫瑰</p><p class="ql-block">翩若惊鸿飞翔云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朵正在盛开的小玫瑰</p><p class="ql-block">企图生出叶,长成树丛</p><p class="ql-block">我屏住呼吸一一</p><p class="ql-block">为求你成形的翅膀喝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孩子千奇百怪的想象</p><p class="ql-block">描绘自己的事物 </p><p class="ql-block">像一封寄往未来的信一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的诗啊,长上了翅膀</p><p class="ql-block">总有一天会飞出你</p><p class="ql-block">独一无二的思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翅膀上开放玫瑰 </p><p class="ql-block">又寄托一代人的梦想</p><p class="ql-block">噢,你的诗</p> <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假如人类有翅膀</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文/谢宛家10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风呼呼地吹着,</p><p class="ql-block">雨滴从天上跳下来,</p><p class="ql-block">树枝"咯咯"的响,</p><p class="ql-block">外面一片漆黑,</p><p class="ql-block">于是我便随着雷声进入了梦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渐渐的,</p><p class="ql-block">我感觉我的身体越来越轻,越来越轻,</p><p class="ql-block">就像一朵云,</p><p class="ql-block">慢慢地飞向了天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哦!天呐!天空上竟然有人!</p><p class="ql-block">不对,他们是天使,他们有翅膀!</p><p class="ql-block">我十分惊喜,高兴地转圈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忽然,我觉得有些奇怪,</p><p class="ql-block">因为我明明没有翅膀,</p><p class="ql-block">却可以在天上自由飞翔。</p><p class="ql-block">莫非,莫非我也有翅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回头,一对雪白的翅膀静静地插在我的背上。</p><p class="ql-block">这时,</p><p class="ql-block">一位白胡须的老爷爷走过来,</p><p class="ql-block">送给我一根如意棒。</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带着如意棒回到了大地,</p><p class="ql-block">如意棒一挥,</p><p class="ql-block">地球上的人类都插上了翅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等到我从梦中醒来,天已经亮了。</p><p class="ql-block">我望了望天空,</p><p class="ql-block">好像又什么都没有发生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但我坚信,</p><p class="ql-block">总有一天,</p><p class="ql-block">人类可以不坐飞机,</p><p class="ql-block">插着翅膀飞向广阔的天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像鸟儿那样自由地飞翔,</p><p class="ql-block">在朦胧的阴雨天冲破云层,</p><p class="ql-block">穿梭在浩瀚的宇宙中……</p>

翅膀

如意棒

天空

飞翔

总有一天

玫瑰

人类

莫非

一一

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