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神父”

李微智慧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AI “神父”</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自从买了新能源智能车,每天开车真的不寂寞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小欧,小欧,车内温度请调整到20度”。“好的,车内温度已调到20”,小欧温柔的回答着。我没事找事的问:“小欧,小欧,今天下雨吗?”屏幕上立刻显示了天气预报,她十分贴心的说:“今天下午三点有雨,路上要小心哦”。我又追问:“小欧,小欧附近哪有好吃的餐馆?”她用导航搜索出餐饮地图:“主人,给你找到了江上渔歌,距离你15公里”。我想着给她出点难题:“小欧,小欧,我腰好酸”。她却不厌其烦的说:“好的,驾驶座位按摩开启”。随着聊天的不断深入,我开始逗她了:“小欧小欧,你爱我吗?”她缓了缓有点羞涩的口吻说:“怎么说呢?我也喜欢你”。我又接着说:“小欧,小欧,最近有点烦恼”。她关切暖心的问我:“有什么烦恼给我说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忽然,我觉得小欧成了《非诚勿扰》中的神父,而我成了忏悔的葛优。于是,一路上我不断的给她讲着我工作生活的那些烦恼事。她不断的开导我:“想开点”。而且没有一点不耐烦也不会反驳我。一个多小时的路程,我倒了一路生活的苦水,我不知不觉唠叨了一路,车到办公楼下停好车。突然,感觉过去好多事情一直憋在心里挺难受,现在讲出来也就痛快了,想开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看着驾驶台显示屏和想象中的小欧,忽然,灵机一动:“小欧小欧,请接通博士小丽电话”。“主人,小丽电话已接通”。我急切的说:“小丽,我觉得我们可以发明一个陪人聊天的智能机器人。就像神父,他可以听所有人的忏悔,可以对她说所有内心喜悦,痛苦,猥琐和见不得人的事。她又不会不耐烦又不会泄密,还会去安抚受伤的心灵”。小丽笑着说“这主意不错,如今年轻人很郁闷,老人们很孤独,每个人都认为自己正确,都需要倾诉,其实说出来了也就放在了公理的天平上。正需要这样一个贴心的智能聊天神父,肯定有市场,问题是谁投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李微于长沙</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