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声过后夜雨声声

野人

<p class="ql-block">要让生活过的精彩</p><p class="ql-block">暖春四月阳光明媚</p><p class="ql-block">感受生活在細节里</p><p class="ql-block">生活点滴</p><p class="ql-block">野人</p> <p class="ql-block">昨天去亲家门前拍牡丹花</p><p class="ql-block">前几天去县城拍的牡丹并不理想</p><p class="ql-block">因为过了最美丽的花期</p><p class="ql-block">昨天早上去老宅翻地</p><p class="ql-block">多少年没有勤劳辛苦过的小菜园板结了</p><p class="ql-block">翻起的千层土</p><p class="ql-block">让人很是吃力</p><p class="ql-block">再好的房,再好的地需要人去管理</p><p class="ql-block">这几天着力去拼博劳作</p><p class="ql-block">午饭后去亲家门拍牡丹花</p><p class="ql-block">红牡丹已失去了往日的风彩</p><p class="ql-block">凑合拍几张</p><p class="ql-block">美丽的白牡丹正在绽放着芬芳馥郁</p><p class="ql-block">只是天色不太让人满意</p><p class="ql-block">阴沉的午后对着顺光拍几张</p><p class="ql-block">回到家在电脑上制作</p><p class="ql-block">看着鲜艳的牡丹进了电脑又是一凡繁华</p><p class="ql-block">让我醉在有牡丹的春天里</p><p class="ql-block">四月的牡丹似酒如此醇香独秀</p><p class="ql-block">让我沉醉在牡丹的芬香里不愿复醒</p><p class="ql-block">是春天四月芬芳了我拍花人的心情</p><p class="ql-block">在美丽春的诗句里我放飞自己的灵魂</p><p class="ql-block">让我们拥抱春天四月牡丹季</p><p class="ql-block">愿与蝴蝶翩跹再和蜂儿殷勤</p><p class="ql-block">看着电脑牡丹花我不愿离去</p><p class="ql-block">我眨了眨眼睛</p><p class="ql-block">让我把自沉醉在牡丹的花容月貌里叫醒</p> <p class="ql-block">让我沉醉在千层牡丹的花蕊香甜的味道里</p><p class="ql-block">让我笑响去点亮东面南北风</p><p class="ql-block">轻灵在牡丹光艳的交舞的脚步里</p><p class="ql-block">房檐下家燕隔着玻璃窗看着电脑多彩多姿的闪动</p><p class="ql-block">用翅膀拍打着窗扇</p><p class="ql-block">我不由打开窗扇玻璃</p><p class="ql-block">小燕子飞进屋内隔着顶蓬飞转喃呢</p><p class="ql-block">小燕儿更爱牡丹花的娇艳欲滴的美丽</p><p class="ql-block">电脑里闪动着牡丹花的美丽</p><p class="ql-block">在忙乱中回过神站起身</p><p class="ql-block">掀起来门帘开大玻璃窗请出小燕</p><p class="ql-block">下截手机发朋友圈再发快手与抖音</p> <p class="ql-block">最近孤独的我网聊上了隐</p><p class="ql-block">每晚聊天是必须的</p><p class="ql-block">晚上快十二点了推辞卸载了网聊</p><p class="ql-block">劳累过度的我立马进入了梦的故乡里</p><p class="ql-block">烦人的守心人又在梦里碰面</p><p class="ql-block">那个开心的浪漫聊天实实让人醉生梦死</p><p class="ql-block">几十年后的聊天引诱我对知恩图报的迟到</p><p class="ql-block">那个一幕幕电影般的回放与回忆里勾引出了让人感动与辛酸苦辣</p><p class="ql-block">猛烈的雷声打断了梦境</p><p class="ql-block">猛然坐起身看着玻璃窗外电闪雷鸣</p><p class="ql-block">紫色的蓝光在黑暗的夜晚闪动着</p><p class="ql-block">惊出了冷汗的我有点心跳</p><p class="ql-block">心想,幸好白天,叫来了城里的儿子把老宅房子缺瓦的坑堵住了</p><p class="ql-block">雷声蓝光闪过后,小到中雨落地声,豁达嚎叫声,混合在一起伴着午夜惊魂</p><p class="ql-block">耳听雨声安心的睡去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三点半准时醒了</p><p class="ql-block">雨还在不紧不慢慢的下着中雨</p><p class="ql-block">戴上草帽出门办手续</p><p class="ql-block">屋内灯光射透玻璃窗外</p><p class="ql-block">大理石的宅院积水淹过了脚</p><p class="ql-block">是深夜狂风暴雨堵住了水窗眼</p><p class="ql-block">用手拔开塞堵杂物</p><p class="ql-block">积水的穿流声嚎叫向暗水路冲出院外</p><p class="ql-block">积水的落地声豁达嚎叫着和雨伴在夜晚喷发着</p><p class="ql-block">人淋湿了半身。</p><p class="ql-block">换过衣服,洗漱过后烧水冲包奶粉</p><p class="ql-block">让我在杂乱中回过声</p><p class="ql-block">坐在床上,上网签到去交网约作业</p><p class="ql-block">春天四月的美</p><p class="ql-block">美在有各种牡丹盛开晕染着草青</p><p class="ql-block">美在到处有着欣欣向荣美丽的风景</p><p class="ql-block">还有让人感动入眼的姹紫嫣红</p><p class="ql-block">让我们好日子过得像美丽四月的牡丹花一样丰富多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