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说)不是身病是心病

林骁于(三菱同学)

<p class="ql-block">文:三菱同学</p><p class="ql-block">图:网络(致谢,侵删)</p><p class="ql-block">美篇号:28972107</p> <p class="ql-block">今日,郭教授带着实习医生小王在门诊坐诊。</p><p class="ql-block">看完上一位病人,郭教授便喊:下一位。一位三十多岁的女士推门而进,穿着时尚,美容美发美甲,施施然走到诊台前,就坐。</p> <p class="ql-block">郭教授问道:您哪儿不舒服呢?</p><p class="ql-block">女士描述说:教授啊,我可能得了新冠,没有精神,手脚冰凉,睡不着觉。</p><p class="ql-block">郭教授迅速地给女士测核酸,结果是一条杠,阴性,没患新冠。</p><p class="ql-block">郭教授:喉咙痛、喉咙干吗?</p><p class="ql-block">女士:这个不太确定,有时有点痛,有时有点干。</p><p class="ql-block">郭教授:发烧吗?</p><p class="ql-block">女士:我不清楚,我老公一直都不帮我量体温。</p><p class="ql-block">郭教授:夜里咳嗽吗?</p><p class="ql-block">女士:我也不清楚,老公每天夜里都回来得很晚,没说我有没有咳嗽。</p> <p class="ql-block">郭教授:您身体问题不大。让您老公每天早点回家,多陪陪您,跟您说说话。我给您开点复合维生素B,还有安眠药,都是睡前吃。</p> <p class="ql-block">女士:教授,你一定要摸摸我的脉哦。</p><p class="ql-block">郭教授立即给女士的左手和右手都号脉,脉有点弱。</p><p class="ql-block">女士:教授,请你看看我有没有发烧,好吗?</p><p class="ql-block">郭教授立即用手摸了摸女士的额头,并摸了摸自己的额头,对比了一下,没有发烧。</p><p class="ql-block">女士:教授,你不我听听心肺吗?</p><p class="ql-block">郭教授立即拿起听诊器,仔细地给女士胸前和背后听了心肺,无恙。</p> <p class="ql-block">郭教授说:您现在感觉怎样?</p><p class="ql-block">女士:我现在感觉好多了,很有精神,手和脚都暖和了。</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看着女士离去的背影,郭教授对小王说:你记录一下,诊断:关爱缺乏综合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