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日雨泽喜降临

玉石静碧云天

<p class="ql-block">  今日8:39时,雨泽喜降我们家。</p><p class="ql-block"> 人们都说,孩子是上天赐福的礼物,新生命的到来会让整个家庭的生活更加充实和美好;新的生命也将给一个家庭带来新的希望和无尽的喜悦;新生命的到来也使得一个家庭更加和谐幸福。</p><p class="ql-block"> 也许我是个受传统思想影响比较深的人吧!其实,我平时还是比较疼爱喜欢小女孩儿的,但从长远计,在本心眼里还是觉得男孩好。当医生通知说,一切顺利,孩子是个男孩,体重3.8千克,身高52厘米。我真是发自内心的高兴。</p><p class="ql-block"> 大哥在部队生活了十七八年,长期的部队生活,锻造了他浓重的军人性格。从不婆婆妈妈的。</p><p class="ql-block"> 今天,他却破天荒头一次第一时间赶来看孩子。过去无论兄弟姐妹那家添了孩子,他只是过问一下,是从不到现场的。</p><p class="ql-block"> 大嫂倒是真的非常上心。她已年过七旬,加之前两年新冠阳过之后,身体状况大不如以前。她在孩子出生前三天两头给儿媳打电话,问儿媳身体怎么样?预产期是哪天?并嘱咐注意休息和养济等等关心关爱的话语。</p><p class="ql-block"> 我告知大嫂,26日上午儿媳去了市妇幼保健院待产。她说,孩子出生那天她和侄女一早☀赶来。</p><p class="ql-block"> 这次可好,嫂子和大哥还有侄女全家都来了。嫂子见到刚出生的雨泽,第一眼就说,这孩子长得帅、让人喜,有福气!</p><p class="ql-block"> 嫂子高兴😀的不得了,中午1点多又打电话给我说,这个孩子真好!高兴的我中午睡不着觉了!见了孩子,我的老陈病都好了。下午和晚上高兴的又给我打来电话,一天打了三四个电话。</p><p class="ql-block"> 二姐和三姐也打来电话,都说来医院或是到家里侍候儿媳和孩子几天。俩姐姐的电话勾起了我对大姐的牵挂。大姐身体好的时候,妹妹弟弟家谁家添了孩子,她都会去照顾个十天半个月的,特别是大孙子云泽出生时,大姐和五弟媳妇吃住在家里照顾老妈,侍候儿媳和孩子20余天,大姐夫还专门给兑换来了下奶的偏方。</p><p class="ql-block"> 前几年,大姐患上了阿尔茨海默病,自患病以来,病情一天天加重,现在她完全不能自理。每每想起都是阵阵心疼自己的姐姐。</p><p class="ql-block"> 我想,那时候大姐虽不言,但她知道妈妈身体不好,她是代行母亲的角色,去弟弟妹妹家照顾月子。</p><p class="ql-block"> 这天,天气预报是多云,可11点左右天阴得很沉,我回到局门口,感觉有丝丝细雨洒落面颊。</p><p class="ql-block"> 这天,云泽正好是五下其中考试,下午放学回到家做好作业,送饭时间就和他爸爸一起上妇幼保健院了。</p><p class="ql-block"> 回家来就说,老二长得挺胖乎、挺好看来。当哥哥的应该为弟弟做的什么,给他个见面礼吧!</p><p class="ql-block"> 说罢,他拉开自己的抽屉,拿出这两年攒下的压岁钱,说,给他500块钱红包,买个奶粉什么的。</p><p class="ql-block"> 他要在红包封面写上一句话,并说自己写的字不好看,要我替他我写。我说,不行。字孬好都要你自己字,以后认真练字就好了。</p><p class="ql-block"> 他拿笔,在封面上写下,祝老二五福临门,天天开心。你哥云泽。</p><p class="ql-block"> 这天,我跑南跑北,忙忙碌碌运动步数达12585步,是近期少有的运动量。真是忙并快乐着。</p><p class="ql-block"> 第二天,傍晚时分5点多天空开始飘落雨滴💧一会儿就停歇了,6点多钟绵绵春雨犹如甘霖洒向大地润泽万物。</p><p class="ql-block"> 一个孩子的降生,给全家人带来了喜悦和吉祥。</p><p class="ql-block"> 记得妈妈在世时,常问儿媳是否还要第二胎,特别是在儿子结婚的头一年,每次见到儿媳总忘不了问上一句,有喜了吧!那种急于要见第四代的心情无以言表。</p><p class="ql-block"> 如今,妈妈离开我们三年有余。妈妈在天之灵,得知她又添了曾孙,我想她应该是幸福的、快乐的!</p> <p class="ql-block">第一天,刚刚从产房抱出来</p> <p class="ql-block">第一天,刚刚从产房抱出来</p> <p class="ql-block">第一天,刚刚从产房抱出来</p> <p class="ql-block">云泽送给他弟弟的红包🧧</p> <p class="ql-block">4月28号的运动步数</p> <p class="ql-block">第二天洗澡前的视频</p> <p class="ql-block">第二天,洗澡后第一次睁眼看世界</p> <p class="ql-block">第三天熟睡的样子</p> <p class="ql-block">第三天,午后三点的天气</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