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落钟离山

秋到江南(老天)

<p class="ql-block">  船游清江画廊,武落钟离山是必到的打卡景点。此山高397.5米,奇峰突起,雄峙江边,林木葱翠,山路陡峭。最高处的石神台,台阶又陡又窄,我抓紧悬崖边的铁链子,胆颤心惊地攀了上去。神台仅有五、六平米大小,却已站着三个卖香烛的么婆和三、四个烧香的女游客,大家都肩膀靠肩膀的站着,基本没有活动空间。要不是四周围着齐胸的栏杆,我还真不敢站在上面。神台的一侧有座小小的神殿,还没有一个人高,里面供奉着一对鹅卵石,说是巴人祖先对生殖器的崇拜。伸手摸一摸卵石,便能交上桃花运,夫妻恩爱……我很想也去摸一下,可身边站滿了人,转个身都得小心翼翼,我哪还敢伸手去摸。么婆说,买点香烛,她们帮我上香,我摇了摇头。我只是想找个观景点,拍上几张自己滿意的照片。</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2024.4.21(么婆,土家族对老年妇女的称呼)</span></p> 江对面的景色 山下江边的游船码头 江边的建筑 山下的小街镇 山上的寺庙 钟楼和鼓楼 小孩也来登山了 累得够呛 拎着香烛上山烧香的大妈 <p class="ql-block">后面高高的就是石神台,上面有一人高的神殿和齐胸高的栏杆,大概能挤十个人。</p> 俯瞰山下江景 山顶上的另一座小庙 下山了 陡峭的石级 灵秀的山石 擦擦滿脸的汗水 <p class="ql-block">我也在山前留个影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