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心里的景

桂(原创作品)

<p class="ql-block">《你是我心里的景》</p><p class="ql-block"> 文/王桂芹</p><p class="ql-block"> 又是阳光旭暖的一天,慢跑在开满紫色鸢尾花的公园小道,听着鸟儿婉转的啼鸣,看着晨练的人们打着太极练着剑,心情舒畅无忧,一种曾有的浪漫如梦如幻,那是多少年前的事儿啊!人生如梦,梦醒时或感动或沉思。 </p><p class="ql-block"> 虽然岁月不饶人,日子窘迫,身体衰老,但没有打败我的浪漫情怀,花开有声花落如诗,叶生是生命的律动叶落如歌,即便花谢也不积攒忧伤,那是青果开始慢慢生长,何必纠结花落的失落!</p><p class="ql-block"> 生活是实实在在的柴米油盐酱醋茶,只凭浪漫不食人间烟火实在是虚幻,工作着忙碌着,也没有时间滋长女诗人那种“欲凭新句破新愁,笑问落花花不语”的惆怅,只是偶尔发发感慨罢了,看花不是花,她是精灵她是美;看鸟语花香,看云卷云舒,那都是如诗如画如梦如幻如痴如醉。疲累过度,看看风景,幻想幻想美好多一分快乐。 </p><p class="ql-block"> 微风起,恼人的絮花纷纷扬扬,一会儿跑进脖颈,一会儿钻入鼻孔,我想把它握在掌心,让它禁锢在我手心里,柳絮却醉了,在我掌心里浸出泪,是感动还是逃不出的那种焦灼?也或者意外收获我掌心里的温柔?人往往会感动于一瞬间,打动心中那份柔软的不是多昂贵的礼物,而是真心的在乎,或许它飘移不定无人在意很失落,偶尔被人握在掌心有所触动吧!</p><p class="ql-block"> 偶尔痴傻地想着年轻时候四处奔波工作,可不就像这飘浮的柳絮,虽然不承认“人生如柳絮,人老落花”但我明白相恋相爱的两个人,多年后浪漫不再,只剩亲情,和相爱的人多少年后不分你我,恋人变成亲人,一个眼神就懂得你的需求。一日三餐后散散步,牵着可爱的小狗去玩,并肩走过春夏秋冬,知冷知热地走过风风雨雨,说过柴米油盐、聊过对儿女的思念与期盼后,回忆回忆过往,边走边读着诗预防阿尔兹海默症;在心中画着画,画山画水画风景,谈天说地依然规划着未来,情到深处时浅浅拥抱,我依然如少女般倚在你温暖宽阔的胸前,听你的心跳,听你说对我的好,听你的不离不弃的誓言。任你抚摸我的发梢,感受初恋的美好。</p><p class="ql-block"> 正在沉思着臆想着,一个活泼可爱漂亮的小女孩笑着跑过我身边,声音甜美清脆悦耳。她是那么的活泼可爱,她是那么的天真无邪,她的粉色纱裙飘着飘然若仙,梦幻一样的美,我的心也跟着她奔跑了,童年真好!可惜时光不能倒流,再也回不去从前了。</p><p class="ql-block"> 天上云在游,鸟在飞,风在吹,絮在飘,花在落,紫藤花瓣和粉色花瓣殷红了河岸,油然而生一种浪漫情怀,多想重新恋爱一回,紧紧相依,在河边树下花旁,回忆儿时的快乐,规划未来的美好,一起读诗一起写诗,听你说话听你为我唱歌,唱出眼角流出的思念。说尽心中无限爱恋,懂得心中所有苦乐酸甜。我悄然而说下辈子还做你的妻,你说“傻女人,这辈子够难为你了,如果我俩还在一起,我做你的妻子,你做我的男人,让我也好好伺候伺候你,回报你”。你说这话时我的眼角湿润,我什么也不想说,懂得我的付出足够。</p><p class="ql-block"> “槐花开了”,玩笑终归是玩笑,傻想到底是傻想,日子还要踏踏实实的过,打过闹过吵过,之后是气着早起给他做饭,哭着跟他出去溜达,这就是生活吧!一个女人的尖叫声把我拽回现实,自己傻笑一番,朝着声音看去,不远处一个有些臃肿经过岁月沉淀的女人正扯着槐花枝子采着含苞欲放的槐花,蝴蝶、蜜蜂在槐花树上穿行飞绕。心想我也去采些槐花给他做槐花大包子,还要去给他拔点薄荷炒鸡蛋,摘些藿香包肉炸,这都是他爱吃的。平常的生活可不就是“一粥一饭”的实际,就是“一亩田,一荷锄”的辛勤付出,日子就是“一白天,一黑夜”的匆忙,浪漫只当做调味剂缓释压力与无奈而已。</p><p class="ql-block"> 2024.4.25</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