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再属于我

何杰

<p class="ql-block">《你不再属于我》这首歌好听,我也特别喜欢这首歌。也许是感同身受吧。我是一个比较理智,懂爱和会爱之人。我知道爱与不爱之间的区别。我首先不负他人,宁可他人先负我,决不先负他人,这是做人一贯的原则和底线。也不会纠缠不清,不会死缠烂打。我相信自己,我的幸福不会迟到。该放下也能决绝地放下。我不会轻易喜欢一个人,更不会轻易爱上一个人。不管是爱上或是放弃一个人,必定做到不拖泥带水,对得起他人,对得起自己的心,无怨无悔!</p> <p class="ql-block">我年轻的时候,身边从不缺喜欢我,追求我的女孩。那时心都用学习和事业上,我是先立业后成家之人。只有事业有成果有成就,才有机会和能力处理好恋爱和成家之事。我知道一切必须靠自已的努力和奋斗,因为我的父母年龄大了,又是乡下人,他们帮不了我,只要他们不催我成亲结婚就是对我最大的信任、鼓励和爱。</p> <p class="ql-block">我这一生,有过短暂甜蜜真挚的的初恋,虽然没有好的结果,却教会了我如何去爱,怎样经营爱,使我更懂爱更会爱。人,只有经历了失去爱,才懂得爱和会爱。</p><p class="ql-block">在我年老退休后不久,在网络上又无意间遇到了我除了妻子之外,又一个持别喜欢和爱的红颜知己。她年轻貌美,温柔善良,洁白无瑕,是我年小时所喜欢的那种女人。又彼此说得来,聊得欢,如同另一个我,相见恨晚之感。特别喜欢,特别珍惜。我们之间从不说爱,却心有灵犀。时间一长,感情深厚,有点不离不弃,难舍难分之情。明知终究要分离,却彼此一直坚持着,天天时刻联系,那种明知不可能却不舍之情无以言表。</p><p class="ql-block">这一生,最真挚的爱和红颜知己都拥有过,这是上天对我的恩赐。人要知足,要懂得感恩。不属于自己的千万别去贪心,别去伸手,别去爱,更别想得到。正因为如此,以后再遇到喜欢我的或者我所喜欢的异性朋友就自然而然地保持一段距离,不远不近,相处既愉快又心安理得。</p><p class="ql-block">我这一生,要特别感谢我的妻子,她是一个大学知名教授的女儿,她自己也是一个大学老师,副教授。我是一个农村来的男人,我既没有特别好的外貌又没有比较富有的家庭经济条件。我懂她、知她、爱她,特别珍惜她。爱情和婚姻也许有缘,命中注定吧。她却爱上了我,给了我一个家,给我生了一个漂亮可爱的女儿,现在外孙也十多岁上初中了,外孙调皮活泼可爱,老伴特别喜欢和疼爱他。从此心定了,心安了。全心全意和妻子共同珍惜,爱护这个家,同甘共苦,白手起家,白头偕老。经过多年的努力,这个家虽说不上家财万贯,但总还是有点节余,保障生活和养老应该问题不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