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友手记:平阳岩斗山环线

啊文

<p class="ql-block">组织:高山训练营:木子金屋、啊文</p><p class="ql-block">领队:香江流水</p><p class="ql-block">收尾:七种武器</p><p class="ql-block">摄影:啊才、旭日等人</p><p class="ql-block">参与驴行:倪孔波、时间、陈美茶、碧海云天、信天游、秀钗、凌羽诺、王丹菊、悦色、单骑、老金、秋风、朱孜衍、可乐嘛嘛、蓝天、夕阳、老杨、香香、无嗔太医、一片大海、冷斌、红培浅鸥、门外汉、海浪吻沙、清风徐来、林赛英、小飞、啊芝、陈哥、吴燕飞、冯锡平、悦已者、异客等38人/</p> <p class="ql-block">五一放假调休,星期天得上班,星期六外出徒步登山选一条休闲路线,和香江流水领队讨论之后定下来去平阳岩斗山,从六只脚轨迹上看,山不高,海拔只有500多米,距玉环的车程也不到两个小时,通知发出后,报名参加驴友较多,最后38位驴友同行。</p><p class="ql-block"> 每次出去驴行,我最关注的是天气,近期天气都是阴雨绵绵为主,幸好上几次都是下山后或回家的路上下雨,而今天天气预报是多云🌥的,我还是放心不下天气预报,总是不太准,五点多起床看看天,雾气腾腾,能见度低,我担心玉环海上的跨海大桥是否关闭,如果关闭得换条什么线路。</p><p class="ql-block"> 七点大剧院集中准时出发,车子启动了,哈,一个女驴匆匆忙忙赶过来,原来是新驴吴燕飞踩点过来,没有想到,上车时,恰好迟了一分钟,那就准备好手机抢红包吧!在抢红包的开心气氛中出发。这次玉环大剧院上车的人数不多咦,看了一下报名网名,大多数是楚门方向的驴友,在芦浦高速路口上车的。到了芦浦高速路口,能见度挺好的,车子开在高速上,看不到大桥两边的风景,可我的心❤已经放下了,眯着眼,闭目养神吧!</p> <p class="ql-block">  九点半不到,就到了今天的目的地平阳县鳌江镇白水村,下车后拉升筋骨,做个登山前的准备,香江流水领着队伍前行,七种武器收尾,顺着溪流孱孱,拾阶而上,这个台阶是在一大块岩石上开凿出来,别有一番风味。又是一个阴天,老天爷再次垂爱我们这些户外活动的驴友。顺着台阶路,进入大山,一股森林的芬芳就扑面而来,雨季的潮湿也深入了我的每一个细胞。大山里充满着负氧离子,我们努力地呼吸这自然的空气。走在山路上,不时有早锻炼的人下来,友好的跟我们打招呼,用微笑😊欢迎远方来的驴友。海大师今天要参加毕业照,好学的海大师呀,他的徒弟旭日驴友不时为我们摄影。我留恋着一树一草,听着溪流孱孱的声音,走在绿树成荫的小道,缓缓地向上爬升,七种武器过来跟我说,门外汉驴友往回走了,因她膝盖受过伤,跟不上大家的节奏,不想拖后腿,就已经下山了,在我印象中,门外汉驴友是老驴吧,我今天还没有看到她,她就下去了,本来她就说试着跟跟看过来的。到了一处瀑布,只能在旁边远观,我说这个瀑降挺漂亮😍呀!红培浅鸥驴友上前看了一下说,这里瀑降会太滑,里面的苔藓都是黑色的,说得也是。后面来了的几个驴友也在这里休息片刻,第一次参加我们团队驴行的小飞驴友,说自己走的有点头晕😵,叫她喝点热水后,还是感觉不舒服,带她进来的悦色驴友说她上个星期六跟山五群爬过苍南笔架山赏杜鹃花,觉得还行,今天才参加的,没有想到才上升到一半高度就受不住了,我们找一个平地陪她再休息片刻,她说没事了,但不再继续跟上,自己到山下转转,看看这里的风景。</p> <p class="ql-block">空中云雾迷蒙,山间绿树红花;山石形成奇观,驴友倪孔波发现山里有几处映山红,开心地说这里有杜鹃花呀,大哥,才一点点而已,好吗,有的已经凋谢了,跟上几次专门看杜鹃花没办法比呀!要不,下次安排赏天台华顶千年杜鹃花盛开场景,那才叫壮观。不知不觉中就到顶啦!有一个亭子叫什么名字忘记了,此时浓雾罩着,看不清前方在哪里,旁边有几处奇石也看不清楚,我们就在一块石头边打了个卡,也算拍过集体照,幸好摄影大师啊才水平好,这张集体照拍的比较清晰。本想在这个亭子里吃中饭,看看时间还早,继续前行。</p> <p class="ql-block">出来徒步驴行就是为了开心😃,把工作上,生活中一切的不愉快事,和人全部抛弃在山野之间,今天,香香驴友也回来参加我们徒步驴行,她说:“好多新面孔呀!”。香香驴友的参与,一路欢歌笑语不停,驴途不再寂寞,山谷也充满她的声音。香香驴友爱好广,要骑自行车、要跑马拉松等等活动,现在只能抽空回娘家一趟,与驴友同乐同乐。“高山训练营”定义就是精准,训练新驴,让你喜欢上徒步登山之路后,当你强大了,就可以参加攀岩,撸绳、探洞等探险活动,于是我们经常跟白牛牛等驴友们说,你们参加高难度的驴行,一个月或二个月要回娘家一次的,否者,你会发现群里很多人没有见过或听过。</p> <p class="ql-block">我们在山上绕来绕去,只因景点比较分散,已到中午吃饭的时候,饿了,这次因阿良驴友到西安培训,祥云去恩施疗休养,我们组再次没有汤年糕,我就带几个蛋糕当午饭,旭日、时间组因木子金屋和海大师没有参加,他们也没有汤年糕,啊芝姐和碧海云天两组汤年糕,邀请我吃点年糕,我到啊芝姐处喝点年糕汤,再喝上一杯咖啡,以前只喝过她在山上泡的咖啡,觉得好喝,今天看她怎么泡咖啡,原来她泡了咖啡,再加一些纯牛奶🥛,这杯咖啡就别具一番风味,又学到一招。悦色和林赛英带的是啤酒🍺加冷菜凤爪和牛肉,都是我喜欢😍的,悦色拿了一听啤酒🍺给我,不敢喝呀!凤爪也不能吃,该死的咳嗽还没有好,这听啤酒🍺只能给香香尝尝味道了,本来说一小杯的,一杯又一杯,一听啤酒🍺就没了。</p> <p class="ql-block">午饭后正式开始玩石头👊,能爬上去,坚决不站在石头下边,能在石头上边摇摆,坚决不坐在石头👊上面,集体打卡,个人打卡,只是让啊才忙的晕头转向,也许是不亦乐乎,啊才不仅仅是摄影师,还是导演,你手抬高一点,你脸再侧过来,你,身子转过去一点,你、你、大家听啊才的指挥,拍出一张张美妙的照片,神奇的石头遇上我们这群可爱的驴友,今天山里的石头也会被我们热情❤的气氛感染,谁说,今天还少一个半夏驴友,我说,如果她过来,今天山上的石头都会被震动掉下来。最为神奇的是动动石,一块巨大的石头在另外一块石头上面,下边的空隙也不大,石头的另外一边就是悬崖峭壁,我开始一个人用手轻轻地推一下,石头没有动,加大力度之后,咦,动起来啦!一推一送,还有节奏感!此时,几个美驴也上来一起推,石头摇摆的更厉害👍啦,还能发出阵阵咚咚的声音,七种武器驴友说自己坐在石头上,让她们推动石头👊看看,石头摇摆摇摆,七种武器在上面说怕、怕、怕!大自然就是这么的神奇。</p><p class="ql-block"> 还有一处仙叠岩,让我们记忆深刻,香香流水领队说,假如这个景区门票50元的话,这块石头值40元,那不去看不就白来了吗?哇哇哇哇哇!看过之后无不发出阵阵惊叹,这趟没有白来!几块巨石叠罗汉一样,在这深山幽谷中,我数了一下,上面可见的不下三层,下面还有几层,最上面三层就是一块石头放置在另外一块石头👊上面,不知经历多少年代,经过多少狂风吹过,竟屹立不倒,我仔细看看,看到上面第二层有几个挂片,还有驴友在这里攀爬过,他们不会破坏了大自然赠予我们的美景吗?感叹归感叹,在这里留下来过的证据很重要,啊才大师又一次不停地按下快门🎥。</p><p class="ql-block"> 玩石头,开心地玩,确保安全的条件下,怎么玩都不为过,美茶驴友说玩了不想回去了,而香香驴友玩的太高兴,在一块独立石柱上,来一个金鸡独立,也许,功夫没有练到家,独立没有站稳,在石头上摇晃,吓得我们惊叫起来,叫她赶紧下来,真的摔下来,那就不敢想象啦!</p> <p class="ql-block">山顶和半山腰到处都在修建梯田,这个梯田建起来干嘛用呢?种杜鹃花🌸吗,用来吸引游客,但成本太高了吧!有大型挖土机在作业,种植果树,增加经济收入,看看也不像,于是,我们问了正在作业的工人,他们的回答吓掉我们的下巴,种植水稻🌾,我们南方地区,不缺乏良田种植水稻呀!在这高山上面种植水稻,水从哪里来,从山脚下水库抽上来吗?这个成本价也太高了,世上怪事年年有,今年特别多!期望下次过来看看,高山水稻种的怎么样,收成如何?我们拭目以待。</p> <p class="ql-block">欢快的时间总是过的很快,已经下午三点左右,我们也该下山了,到了乐清余记海鲜楼用晚餐,近期爬山徒步吃过味道最好的一家酒店,当然,价格也不便宜。饭后,有几个驴友说沙门日岙海边可以观赏蓝眼泪,是不是整车开过去,再玩一下,我说这次真的不行,因为下午家里来电,父亲旧疾复发,已经在医院抢救,幸好无大碍,床位还没有安排进去,我的抓紧赶回去。</p><p class="ql-block"> 期盼下一次驴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