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我为你流泪(散文诗)

凤凰涅槃

<p class="ql-block">每当夜深人静,月光洒满大地,我总会想起那个永远离开我们的人——我的父亲。他的形象在我心中永远定格,那是一个辛勤劳苦、默默付出的一生。</p><p class="ql-block">父亲,你一生都在为家庭奔波,从未有过半句怨言。你那双粗糙的大手,见证了无数个日夜的辛劳。你在田间地头辛勤耕耘,为我们换来了一年又一年的丰收。在风雨交加的夜晚,你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只为给我们一个安稳的家。</p> <p class="ql-block">父亲,你总是那么坚强,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从未退缩。你用自己的行动教会了我们如何勇敢地面对生活。可是,当病魔缠身,你却依然选择默默承受,不让我们为你担心。直到你离开的那一刻,我们才知道你承受了多大的痛苦。</p><p class="ql-block">每当想起这些,我的眼泪就止不住地流。父亲,我为你流泪,为你那无私的付出,为你那无尽的辛劳,为你那勇敢的精神。你在世的时候,我们总是忙于自己的生活,忽略了你的感受,没有好好陪伴你。现在,想要弥补却已经晚了。</p> <p class="ql-block">父亲,你在天堂还好吗?是否还记得我们这些不孝的儿女?每当想起你的笑容,想起你的教诲,我都感到无比的温暖和力量。我知道,你一直在天堂守护着我们,为我们祈祷。</p><p class="ql-block">父亲,我为你流泪,也为有你这样的父亲感到骄傲和幸福。愿你在天堂安息,愿你的精神永远指引我们前行。我们会好好生活,好好爱自己,不辜负你的期望。</p> <p class="ql-block">(文/凤凰涅槃</p><p class="ql-block">图/网络致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