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鹭

大写意

<p class="ql-block">白鹭是一首精巧的诗。色素的配合,身段的大小,一切都是那么顺眼,那么婀娜,全身的流线配上那铁色的长喙和青黄色的高脚,增多一点嫌长,减少一分嫌短,素之一忽则嫌白,黛之一忽则嫌黑。</p><p class="ql-block">我站在水塘的廊桥上,树荫下举起手中相机,却始终只能拍到你远远的身影。当我屏气凝神,蹑手蹑脚靠近你的时候,其实你早已知道了我的到来,回头瞟了我一眼,轻震双翅飞走了,只留下一种情思,在我心底缠绕。</p><p class="ql-block">我想和你一起飞翔,但我没有翅膀,只能无奈叹息。你是属于天空的,我是属于大地的,天空那么高那么远那么干净和纯粹,大地那么深那么朴实那么粗犷和浑浊,所以你是轻灵的优雅的,我是笨拙的鄙陋的。我只能用照相机,留下你优美的身影,留下一点点绕来绕去的思念。</p><p class="ql-block">蓝天下,一只只白鹭正张开硕大轻巧的翅膀,在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忽然又旋回水塘中,停在水草边上,穿来穿去地玩耍觅食,给人留下了一幅动人美丽的画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