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乡愁打包带走

梦之羽

<p class="ql-block">把乡愁打包带走</p><p class="ql-block"> 张春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清晨的天,一直阴沉着脸</p><p class="ql-block">吃过妈妈亲手做好的早餐</p><p class="ql-block">我与父母相拥道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像一只远征的大雁</p><p class="ql-block">短暂停留,歇一歇脚</p><p class="ql-block">又要离开家乡踏浪远行</p><p class="ql-block">像普照万物的太阳</p><p class="ql-block">绝不会停留在天空某个安逸的角落</p><p class="ql-block">只有豪不退缩,去完成自己的使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车窗外,熟习的事物一闪而过</p><p class="ql-block">而我决定将他们尽收眼底</p><p class="ql-block">然后一一打包带走</p><p class="ql-block">高高低低的楼房,宽阔整洁的马路</p><p class="ql-block">高大茂盛的行道树雪松,路边每一个熟习的面孔</p><p class="ql-block">还有我最爱吃的唐氏牛肉面</p><p class="ql-block">令我垂涎的重庆老火锅,万州格格,万州烤鱼</p><p class="ql-block">熟习的乡音俚语,还有妈妈眼里闪烁的泪花</p><p class="ql-block">以及哽咽的嘱咐,那些浓浓的厚重乡愁</p><p class="ql-block">一股脑儿堵住胸口</p><p class="ql-block">让我,始终说不出一句话来</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