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段棋手

江南

<p class="ql-block">  今天在杜立特纪念馆来了洛阳人,一个小女孩大概十来岁,一个北方汉子陪着,后面一个六十岁左右奶奶。我为他们作讲解员,中途我问了你是小学生怎么不上学?她父亲回答:“女儿是在国家围棋集训中心,参加集训的运动员。”我看了小女孩问“几段”,小女孩说:“五段”。我吃惊地看着小朋友说:“我还没见过五段的小朋友啊!”</p> <p class="ql-block">厉害,她参加过全国比赛有黄山杯,武当山刼,全国锦标赛,我问最好成绩是什么?她回答:同年龄段第六名!</p><p class="ql-block"> 我市把二子文化作为文化抓手,什么时候能小学生进入全国比赛前六名?</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