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黄毛

无涯子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初春乍暖还寒,南燕北归,花草开芽,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可不管是草长莺飞,桃李芬芳,小区的流浪狗还在墙角晃悠,不时用嘴巴拱着草地,寻找可能食物;不时在小区内穿梭,与小猫追逐打闹。这只流浪狗长得可爱极了,它浑身金黄,毛发柔软而光滑,眼睛如同明亮的宝石,透着机灵与善意。它的头圆溜溜的,上面长着一双象三角形的耳朵。它的四条腿粗粗的,脚下有小肉垫。它的步伐轻快而稳健,仿佛在任何时候都可以尽情奔跑。我就叫它黄毛吧。黄毛身上沾满尘土和污垢,却掩盖不住那与生俱来的优雅和坚韧。</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无家可归的落寞狗狗黄毛,是否期待一个温暖的家?每次看到黄毛脏脏的样子,我的眼睛充满怜悯,好想收养黄毛,但我从没养过狗,不知从何下手,只能不定时提供一些食物,总祈望有人把它抱养回家。但又想,黄毛的本意呢?有时我又艳羡黄毛的自由,这种以天为被,以地为床,有太阳为它带去温暖,月光替它点亮暗夜的路,晨露为它解渴补充水份,大地提供食物。过着不讨好,不逢迎,不依附的生活,黄毛没有家,却拥有整个小区,不也挺惬意吗?可叹还有像我这等愚人欲带它回家,岂不是辜负了它追求自由的本心,或者是想束缚它永久自由洒脱的灵魂,抑或是想用爱的名义为它套上一个无形的枷锁,念及此,自感羞愧不能自持。</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在小区边转了几圈,又回头望见黄毛时,它似乎在与小猫的嬉戏中累了,在和煦的阳光中伸了个懒腰,又缓缓的静卧在侧,享受着温和的阳光,呼吸着轻柔的春风,一身污泥的身子竟然闪着金色的光,还一翘一翘的。</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狗是一种很有灵气的动物,它不会说话,但它却能用行动来表示自己的想法。它们不需要主人去教育它们什么,它们只知道自己该做什么。黄毛喜欢被人豢养吗?这样的生活可能是驯扰朱门四五年,毛香足净主人怜。无端咬着亲情客,不得红丝毯上眠。抑或此行无弟子,白犬自相随。还是喜欢在外自由漂泊呢?这样的生活可能是饥肠苦雨时情冷,摆尾谁知是纳头。抑或终日街头巷尾巡,不卑不乞自由身。纵然生活堪辛苦,行事无须看主人。每一只流浪狗都有着坚强的生存意志。</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在小区溜了几圈后,发现黄毛又精神了,又在独自玩耍了。只见,黄毛在墙垣上跟一朵在风中摇晃的花朵嬉戏,小红花随风摆动,黄毛用爪子小心的抓,真想时光定格在那一秒,一朵红花,一只小狗,天空中几朵彩。</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每当我看到黄毛,我都会被它的快乐所感染。它教会了我珍惜自由,感受生活中的小幸福。在这个繁忙的世界里,我们不妨像黄毛一样,放慢脚步,去发现身边的美好,与他人分享快乐。</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黄毛,是小区里的一道独特风景,它的存在让这个小区变得更加温馨与和谐。希望它能一直保持着那份悠闲与自在,继续在小区里创造属于它的快乐故事。</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