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花又开,花开满院香

陈占甲

<p class="ql-block">图片/润天北苑:摄像器材/红米手机:拍摄与文章创作/陈占甲:</p> <p class="ql-block">又是一年初夏来,又是一架蔷薇开。忽然一阵春风来,芬芳四溢满院香。我与蔷薇巧相遇,蔷薇故事讲友听。</p> <p class="ql-block">清晨起来,微风拂面,我漫步于社区院里的小路之上,不经意间,只见小区大院篱笆围墙旁一排绚丽的蔷薇花海闯入了我的眼帘,吸引着我的目光,那盛开的蔷薇花如诗如画,美得令人陶醉,她的花瓣层层叠叠,柔软而富有弹性,宛如少女的裙摆,随风轻轻地摇摆。那花瓣的颜色,或红或粉,或黄或白,每一种都散发着独特的魅力。清晨的阳光洒在一簇簇蔷薇花上,花瓣闪耀着迷人的光泽,仿佛是大自然赋予的璀璨宝珠。春风轻拂,花朵轻轻摇曳,似在低语,诉说着它们的故事。</p> <p class="ql-block">走近蔷薇花丛,一阵芬芳扑鼻而来,那香气清新而淡雅,仿佛是大自然的馈赠。我闭上眼睛,深呼吸,仿佛感到那香气在我心间流淌,带走所有的烦恼与忧愁。</p> <p class="ql-block">每一朵蔷薇花都有独特的姿态,有的娇艳欲滴,犹如少女的羞涩微笑:有的热情奔放,似火焰般燃烧。它们簇拥在一起,形成一片浪漫的花墙,让人忍不住驻足观赏,沉浸在这美丽的景象中。</p> <p class="ql-block">凑近细瞧,花瓣上还挂着晶莹的露珠,像是它们的泪水,或许是为了这短暂而绚烂的生命而感慨。蔷薇花的芬芳弥漫在空气中,花香飘十里,沁人心脾,让整个社区的人们都能分享到花香的喜悦。</p> <p class="ql-block">我与蔷薇花的相遇,是一次美丽的邂逅,是对美的发现。蔷薇花用自己的美丽装点了城市的角落,给人们带来了无尽的惊喜和感动。在这喧嚣的世界里,蔷薇花以其宁静而坚定的姿态,绽放出生命的绚烂光芒。</p> <p class="ql-block">蔷薇花不仅仅是美丽的象征,更蕴含着深厚的情感,她象征着爱情与思念。每一朵蔷薇花都象是一个爱情故事,诉说着人间的悲欢离合。古往今来,有许多文人墨客都被她的美丽与情感所打动,并为她们写下了很多的动人诗篇。</p> <p class="ql-block">蔷薇花,她不像牡丹那样富贵,也不像菊花那样朴实与真挚,但她有的是那份执着与坚韧。她不求人们的赞美与追捧,只愿在这春日里,默默地绽放,为人们带来一份美好与希望。</p> <p class="ql-block">蔷薇花,你是春日里的一抹亮点,你是人们心中的一份温暖,愿你在每一个春天里,都为人们绽放出美丽的笑容,为人们带来无尽的喜悦与希望。而我,也要像蔷薇花一样,坚韧不拔地追求自己的梦想,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