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将尽 夏欲来

玉儿千岁

<p class="ql-block">暮春的花,微落如雨,纷洒在四月的时光中。一个转身,四月便成了故事,一个回眸,五月便有了风景。当风晓从耳际划过,我与蔷薇花独坐,追溯一朵花的曾经,不言悲喜,只聊春日最后的那枚墨痕。</p> <p class="ql-block">青石小巷,鸟鸣声中,五月正相约而来,风韵,鸟啼,是花开时,或是新芽舒眉一顾时的气息,在一场落花缤纷里,春将尽,夏欲来,在季节更换中感受生活,新绿的醇酿,将我醉在这季节的转角处,忘乎所以。</p> <p class="ql-block">沐浴在温柔的春风里,行走田间阡陌中,那些不知名的小花娉婷着,抬眼低眉间,都是花的海洋,没有人能拒绝这满眸的清新,点亮欢喜的光芒。我把这美美的岁月深情张望,写一段过往,记一份情怀,珍惜春天的各种美好。</p> <p class="ql-block">把心事留在文字里,将爱意撒在春风里,当繁花落尽,暗香荡漾,道别的不只是明媚的盛开,还有晦涩的凋落。人生如花开,盛开,是我的笑靥,凋谢,是我的勇敢。其实,生命中曾经有过的所有灿烂,都要用寂寞来偿还。</p> <p class="ql-block">终有一天会静下心来,像个局外人一样回顾自己那些年的繁华,芳华。时光流淌,岁岁年年,往复循环。只怜暮春已尽,只叹时光之晚,春天再美,也要步入夏季,所以,顺其自然就是最好的安排,生活平淡和平安才是最大的恩宠。</p> <p class="ql-block">漫漫人生路,许多事抗不过春秋岁月,好多人也抵不过关山路远,其实,想想,人生不过如此。年龄只是一个数字,光阴只是一段过往。整理好自己的行囊,朝着阳光的方向,一路跋涉,相信,终能到达心中的诗和远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