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图点滴:4岁萌娃叫爹道歉~

李斓(拒私聊)

<p class="ql-block">一个镜头令我惊讶——:某天4岁的外孙正在与他爹谈论玩具的事,由于爷俩说的是英语,我距离又稍远,具体对话听不太清楚(我正在用平板听新闻),但孩子后来的一句我听得很清楚[呲牙],四岁的小肉坨子仰着头,望着高出他太多的爹说:“say sorry(说:对不起)。”那美国名校毕业、在名企干活的爹一秒内说:“sorry~”我有点震惊,这绝对不是女儿女婿教的(后经核实),我们的教育里特别缺乏的,就是反省能力,尤其是破除长幼辈分、等级差别的反省,更不要想长辈向晚辈道歉了。应该是米国的幼儿园,教外孙经常说对不起,因此他也自然滴提醒他爹说对不起(经后来询问,是某玩具的什么他爹说错了)……由此想到,有反省能力,是一件满有能量的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