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海南过夏天

凃军

<p class="ql-block">海南东北部的夏天不热。我现在就在海南东北部的定安县黄竹镇,今天最高气温38度,是今年以来第二高温。但这里的38度同我的久居地浙江省湖州市的38度不在一个档次。湖州的38度,早晚都是热的,而且是“热烘烘”的那种热,给人以被烧烤的感受。这里的38度早晚都是凉爽的,树荫底下也比较舒坦。我住的房子是前后通透的户型,前后对流的风穿过客厅,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不用吹电风扇也一点不觉得热。墙上挂的空调也成了摆设,不用像在湖州过夏天时白天晚上都需要空调陪伴。去年我已经在这里度过了一个夏天,感受要比浙江的夏天凉爽的多,所以今年夏天我打算继续在海南度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