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牡丹

轻舞飞扬

<p class="ql-block">  人间四月,春光正好,洛阳正沉浸在姹紫嫣红的牡丹花海中,如诗如画。</p> <p class="ql-block">  四月,是洛阳牡丹花开得最为繁盛的时节。王城公园、中国国花园的牡丹园最为壮观,品种繁多,花团锦簇,王城公园曾是第一届牡丹花卉的主场。</p> <p class="ql-block">  正如刘禹锡所言:“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走进王城公园、中国国花园,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纷纷慕名而来,观赏这国色天香的牡丹。</p> <p class="ql-block">  徐凝也有诗云:“三条九陌花时节,万户千车看牡丹”。“洛阳牡丹甲天下”,正如郑刚中所赞:“却喜骚人称第一,至今换作百花王。”</p> <p class="ql-block">  大家都兴致勃勃地拿起手中的相机和手机,不停地拍照留念,试图将这美好的时光永远保留。</p> <p class="ql-block">  归仁曾言:“三春堪惜牡丹奇,半倚朱栏欲绽时”。</p> <p class="ql-block">  白居易也有诗云:“白花冷澹无人爱,亦占芳名道牡丹〞。</p> <p class="ql-block">  白居易笔下的“惆怅阶前红牡丹,晚来唯有两枝残”。</p> <p class="ql-block">  还有梅尧臣所述的“洛阳牡丹名品多,自谓天下无能过”,都让这洛阳牡丹更具韵味。</p> <p class="ql-block">  在这牡丹的花海之中,我尽情领略着它们的绝世风采,感受着春日的美好。</p> <p class="ql-block">  在这片花的海洋中,我流连忘返,陶醉于牡丹的绝美风姿。每一朵牡丹都仿佛在诉说着它们的故事,让人心生欢喜。</p> <p class="ql-block">  洛阳之行,让我领略了牡丹的魅力,也让我对这座城市留下了深刻的印象。</p> <p class="ql-block">  这一场与牡丹的邂逅,将成为我心中永恒的美好回忆。</p> <p class="ql-block">  洛阳牡丹之旅,让我领略到了牡丹的绝世芳华,也感受到了洛阳的春日魅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