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天竺葵花美

【自娱自乐 (成都)美篇号 2289626】

<p class="ql-block">初夏的天竺葵,依旧谙熟旧巢。</p><p class="ql-block">轻摇地风铃,燕子暂停观瞩。</p> <p class="ql-block">三色娇花天竺葵,群芳争艳弥珍贵。</p><p class="ql-block">清风抚阳染茎绿,细雨淡雾润新蕊。</p><p class="ql-block">佳人厅堂数鹤瓣,景致相映无限美。</p> <p class="ql-block">天竺葵绽紫烟红,似锦繁多尽显浓。</p><p class="ql-block">美丽芬芳撩人醉,翩跹彩蝶绕绿丛。</p> <p class="ql-block">天竺娇妍绽翠丛,姿柔含靥拂秋风。</p><p class="ql-block">霓裳唯有迷裙衬,袅袅香蒙伴日红。</p> <p class="ql-block">  天竺葵,这来自远方的花种,在古老的东方传说中,它被赋予了吉祥与幸福的寓意。每当我走近它,那独特的芬芳便如丝丝细流,温柔地沁入我的心田,使我沉醉在这东方的魅力之中。</p> <p class="ql-block">  它的花瓣如薄纱般轻盈,随着晨风的吹拂,仿佛在轻轻舞动。那曼妙的舞姿,犹如一位东方仕女,优雅而端庄。在这短暂的盛开时刻,天竺葵将自己的全部美丽绽放得淋漓尽致,仿佛是为了告诉我,生命的价值在于瞬间的辉煌与热烈。</p> <p class="ql-block">  在天竺葵的花语中,有一种深深的坚韧与不屈。它不畏严寒,不惧酷暑,始终保持着那份对生活的热爱与执着。在它的世界里,每一个日出都是新的开始,每一个日落都是对未来的期许。</p> <p class="ql-block">  凝望着天竺葵,想象着它如何在漫长的岁月中,经历风雨的洗礼,却依然保持着那份最初的纯净与美好。它的存在,仿佛在告诉我,无论生活如何曲折,我们都应该保持那颗初心,那份对生活的热爱与向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