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人生思考之四

韩伟伟 香远益清

<p class="ql-block">作者/韩伟伟</p><p class="ql-block">图片/来自网络</p> <p class="ql-block">轻推家门心开始归航</p><p class="ql-block">脱下疲惫换上家的衣裳</p><p class="ql-block">街灯暗淡</p><p class="ql-block">而这里有暖洋洋的灯光</p><p class="ql-block">深夜的书房</p><p class="ql-block">台灯照亮在纸上</p><p class="ql-block">静思的身影</p><p class="ql-block">又一次徜徉在文字的海洋</p> <p class="ql-block">那束光如北斗指引方向</p><p class="ql-block">在文学的星空里</p><p class="ql-block">穿越迷雾</p><p class="ql-block">带我走向那诗情的远方</p><p class="ql-block">因为有了你的存在</p><p class="ql-block">我才明白了文字的力量</p><p class="ql-block">墨香中寻觅着唐风的灵魂</p><p class="ql-block">笔尖下追逐着宋韵的乐章</p><p class="ql-block">你在身边不言不语</p><p class="ql-block">却用柔和拂去我</p><p class="ql-block">拂去我心头的</p><p class="ql-block">迷茫</p><p class="ql-block">不言放弃不言放弃默默守望</p> <p class="ql-block">手中的笔轻轻舞动</p><p class="ql-block">有时崎岖难行</p><p class="ql-block">偶遇高攀阻挡</p><p class="ql-block">你依然高高照亮</p><p class="ql-block">犹如智者的指引</p><p class="ql-block">治愈了我的忧虑</p><p class="ql-block">启迪着我的心房</p><p class="ql-block">让我在迷途中找回正确的航向</p> <p class="ql-block">你如友如师如影随形</p><p class="ql-block">无论风雨无论寒夜</p><p class="ql-block">始终微笑静守</p><p class="ql-block">有时我也会停下笔来</p><p class="ql-block">停下笔来静静的凝望</p><p class="ql-block">你眼神中放射着智慧的光茫</p><p class="ql-block">并意会我用心去感受生活的点滴</p><p class="ql-block">这一切都值得我回忆畅想</p> <p class="ql-block">万籁俱寂心归宁静</p><p class="ql-block">一路风尘一路疲惫</p><p class="ql-block">只有那灯光依旧明亮</p><p class="ql-block">它照亮了我的世界,</p><p class="ql-block">撑起着我的古韵芬芳</p><p class="ql-block">灯光</p><p class="ql-block">看似平常</p><p class="ql-block">却增添了人生路上的不平常</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出镜/香远益清 摄影/赵金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作者简介: 韩伟伟,笔名香远益清,女,生于1980年,汉族,河北沧州市人,沧州市作家协会会员、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会员、河北省文化艺术研究会会员,酷爱文学、传统文化、擅长宣传报道,尤其是古体诗词的写作。作品曾在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办的双月刊《健身气功》、《武魂》、《学习强国》、《沧州晚报》、《观州风》及网络平台发表。2023年获得河北省民俗协会才女星称号。诗词是灵魂的呐喊,诗词是远方的期盼!</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