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有灵性

江郎散人

<p class="ql-block"> 啊哈哈!我只是前段时间给您加了一把复合肥,您竟以如此热烈的笑脸回报我。您强壮的枝干爬满了栅栏,枝上的花蕾探头张望,绽放的各色花瓣迎风摇曳,笑纳阳光,喜沐春风,吸引了许多爱花人士的驻足赞美。</p><p class="ql-block"> 自前年您落户怡园,我对您少有留意,常怪您长得丑,老长黄斑病,花少又不艳。哦!现今我明白了,我留意您不多,给予您太少,却常常想您用盛开花朵回报我。</p><p class="ql-block"> 如今我给您少许的关照,您即以绽放的各色鲜花笑迎我。万物都有灵性。万事都有同理。莫只求索取而不给予,别只想回报又不付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