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鸥的美篇

海鸥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 20px;">往亊的呼唤</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文/孙海鸥</span></p><p class="ql-block">我曾披着金色的阳光,走进人生笫一个课堂</p><p class="ql-block">那是-片绿色地原野, 寄孕无限生命和希望 </p><p class="ql-block">身上帶着泥土的芳香, 心里留下淡淡的惆怅 </p><p class="ql-block">那儿有我青春的脚步,还有甜蜜初恋的梦乡</p><p class="ql-block">拼搏、忍耐、奋发、图强,幻想、偏激、消沉、狂妄</p><p class="ql-block">不合谐的音符奏出一曲人生咏叹调,苦辣酸甜熬成-杯蹉跎人世的佳酿</p><p class="ql-block">酷暑和严寒炼铸了刚毅, 岁月的崢嵘造就了坚强</p><p class="ql-block">粗旷的交往中渗透着真诚与朴实,简陋地窝棚里流溢出温情和心香</p><p class="ql-block">啊, 农场, 我的第二故乡,今天仅有的那-点智慧和胸怀</p><p class="ql-block">是当年泪水和汗水滋润的能量.</p><p class="ql-block">难忘的23年啊</p><p class="ql-block">我人生旅途的-半,我梦魂萦绕的乐章,</p><p class="ql-block">我爱情永葆纯真的源泉,我忍辱负重辨明是非的力量</p><p class="ql-block">我永生品滋不夠的美酒,我抵御世俗诱惑的屏障</p><p class="ql-block">我壮丽信仰追求的支柱, 我灵魂涤荡丑陋地药方</p><p class="ql-block">啊, 难忘啊难忘,农场,田野,晨曦,阳光!我的第二故乡</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