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节回响] 01 我的表姐

温故知新

<p class="ql-block">我的表姐</p><p class="ql-block">文字/原创 /温故知新381937123</p><p class="ql-block"> 图片/网络和温故知新</p> <p class="ql-block"> 我的表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我国音乐界有许多女指挥,</p><p class="ql-block">但第一个专业女指挥只有一个,</p><p class="ql-block">那就是我的表姐。</p><p class="ql-block">今年她九十五还活跃在乐坛当中。</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她指挥过国内外许多名曲,</p><p class="ql-block">成功地在二十多个国家演出,</p><p class="ql-block">荣获法国文学艺术荣誉勋章,</p><p class="ql-block">荣获两枚俄中友谊荣誉勋章,</p><p class="ql-block">在国内荣获的奖章更是不计其数,</p><p class="ql-block">被评为全国三八红旗手。</p><p class="ql-block">她是中国音乐家协会常务理事,</p><p class="ql-block">是中央歌剧院终身荣誉指挥,</p><p class="ql-block">是中央歌剧院艺术中心的艺术总监。</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她和同事共同创办了爱乐女乐团,</p><p class="ql-block">向广大群众传播音乐知识千余场。</p><p class="ql-block">她深入民众,扎根基层,</p><p class="ql-block">深受广大民众的爱戴。</p><p class="ql-block">九十多岁还指挥了《土楼回响》《黄河大合唱》等国内外名曲。</p><p class="ql-block">她的指挥严谨细腻,热情奔放,</p><p class="ql-block">她的动作准确轻盈,舒展大方,</p><p class="ql-block">她的风度潇潇洒洒,洋洋溢溢,</p><p class="ql-block">她的姿态翩翩起舞,气势非凡。</p><p class="ql-block">她强烈的艺术感染力,</p><p class="ql-block">使每位观众的心在她乐曲的音符中跳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她的高龄,她的才华,她的天赋,她的勤奋,她的胆识,她的阅历。</p><p class="ql-block">使无数观众倾倒,</p><p class="ql-block">让世人感到震惊。</p><p class="ql-block">她才思敏捷,口若悬河,风趣横生。</p><p class="ql-block">解放后,她到苏联留过学,俄语不错。</p><p class="ql-block">可谁知道?</p><p class="ql-block">耄耋之年的老人用英语讲课还如此诙谐,感人动听。</p><p class="ql-block">她神采奕奕,风度翩翩,目光炯炯。</p><p class="ql-block">可谁知道?</p><p class="ql-block">她曾经三次患过癌症,与病魔抗争。</p><p class="ql-block">她在音乐界成就非凡,德高望重。</p><p class="ql-block">可谁知道?</p><p class="ql-block">她资历还是一位解放区的老革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回想起来,</p><p class="ql-block">我父母健在的时候,她来我家看望我的父母。</p><p class="ql-block">我插不上嘴,只是在一旁默默的聆听。</p><p class="ql-block">小时候我的父母让我们以她为榜样。</p><p class="ql-block">六十年代,在我们家住的大院里,</p><p class="ql-block">就响起了单簧管和手风琴的合声。</p><p class="ql-block">有一次,她到我们学校来讲学。</p><p class="ql-block">我只是悄悄的躲在人群中,</p><p class="ql-block">不愿意让大明星的表姐往自己脸上贴金。</p><p class="ql-block">表姐是我心中的女神,</p><p class="ql-block">也是我们家族的骄傲,</p><p class="ql-block">更是世界音乐殿堂中的一颗璀璨明星。</p><p class="ql-block">祝愿表姐健康快乐!越活越年轻!</p><p class="ql-block">在艺术生涯当中是一棵高耸的不老松。</p> <p class="ql-block">表姐郑小瑛来我家看望我的父母。</p> <p class="ql-block">注:本来不想发表这个作品参赛。后来跟劳动节回响部门沟通。他们说可以发表非财务方面的作品。我想五一劳动节是所有劳动人民的节日。再加上我表姐确实对音乐方面作出了杰出的贡献,在世界乐坛上也享有盛名。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应该对她老有所为的奉献精神加以赞扬。也借此机会向全国的劳动人民道一声节日好!</p>